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與書為伴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與書為伴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與書相伴的日子 

  我說,書是流水,潺潺不變的流淌着,從四季的輪迴流過,演繹着歷史的真諦,悄悄淌過我的心田。 

  翻開早已發黃的書頁,細膩光滑的紙質,一個個黑字跳躍在紙張上,在那與書相伴的日子如浮雲般流過。風吹起凌亂的書頁,打亂着我散漫的思緒。 

  書相伴,是充實的。屋子裡瀰漫書香的味道,淡淡的芬芳,恬淡而清新地充實着每一個角落。那時,還記得是林海音的《城南舊事》,那些碎碎的散文,對北京的那些人,那些往事,洋溢着一種濃郁鄉愁,如同感受到了陽光優美的步伐,散發出淡淡的留戀。 

  再長大些,逐漸又品讀了冰心的《繁星·春水》。“繁星閃爍着,深藍的太空,何曾聽得見他們的對語?沉默中,微光里,他們深深地互相頌讚了。”那一首首精緻的小詩,抒發出冰心時常醉於自然界的星月雲樹,湖光山色。然而這零碎的詩篇,又時常撥動着我的心弦,她的憐愛,溫柔,憂愁,卻又融化了我凍結的心靈。 

  余秋雨大師在他的《閱讀建議》中這樣寫道:“只有書籍,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的時間澆灌給你,能把一切高貴生命早已飄散的信號傳遞給你,能把無數的智慧和美好對比着愚昧和醜陋一起呈現給你。區區五尺之軀,短短几十年的光陰,居然能馳騁古今、經天緯地,這種奇迹的產生,至少有一半要歸功於閱讀。”也許有人覺得書籍只是一種消遣的東西,但在我看來,在這與書相伴的多年,書籍早已成為了我的良師益友。 

  在我的成長中,可能不會缺少這本恆久的著作,也許大家都很熟悉,它就是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不知道是什麼力量,看完這本書後,總會熱淚盈眶,這本書有一種難以抗拒的魅力,它飽含着真實的愛。在我們漫漫的人生旅途,它像是把愛鋪成了藍天,把愛和溫暖注入我們的心中,教育着我們如何向前走去。 

  一次次走進書的世界,翻開書的扉頁,沐浴在書海里。在這憂傷而又明媚的日子裡,我沉醉在書中的一切,欣賞着書中的每一棵樹木每一株花,每一個人生歷程與眾不同的人物,每一件或驚天動地或平淡如水的事。 

  與書相伴,一直成長着。那些日子裡,有憂傷,有快樂。卻沉浸在與書相伴的漫漫歲月。

您正在瀏覽: 那與書為伴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與書為伴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