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你的人生押上賭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你的人生押上賭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但是世界上並不存在完美的說法,屋子裡傳來了打“牌九”的嘈雜聲。依晰可以聽出有人喊“下注的快點下注!”有人在借錢“翻本”,有人討債還錢,有人把煙頭摁熄,不耐煩地催促某人出牌……魚龍混雜的聲音劃破原本寧靜的中午,窗前寫作業的小學聲氣得把手中的筆摔在地上,其中,也有一個個不為人知的家庭慢慢支離破碎:女的死死捏住存摺,男的動手打妻子,企圖把她手中的存摺一把奪過來,小男孩死死抱住父親的褲腳,老人在一旁流着渾濁的眼淚,有一口沒一口地抽煙,嘆息聲,火藥味在天花板下蔓延…… 

  走進那見小平房,每個賭博者的眼中分明寫着玩世不恭和司空見慣;有的眼睛紅紅的,別以為他在慚愧,其實他輸得眼睛冒血絲而已,就像一隻發瘋的獅子;有的眼神里寫滿了貪婪,眼珠子快給溜出來了;有的帶着黑眼圈,蓬頭蓋面的,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從動物園逃出來的熊貓呢,肯定又該在小平房裡面“浴血奮戰”了幾十個小時吧…… 

  看到桌面上花花綠綠的鈔票,我有點漠視以對,因為這裡面又該表明有多少個家庭又要支離破碎了吧! 

  難道不勞而獲的事情真的那麼好嗎?那自己的家庭幸福來賭一把真的就那麼痛快嗎? 

  有時侯,我真想把這幢小平房給燒了,燒光它多好,最好把裡面的那些人也燒死,把那些賭博的靈魂從我們身邊消失得乾乾淨淨,該有多好啊! 

  現實終歸是現實,我慢慢走進步事業了小平房,人是出來了,但是心還在那裡,我靜靜地坐在籃球場里,有點傷感地想着剛才的一切,獃獃地看着遠方的草林,陷入一時的沉思默想…… 

  忽然我的思緒被打斷了,只聽到外面一陣子慌亂,不知道是誰打了110,警察馬上趕來逮捕了這些亡命之賭徒,那些人還死不悔改,罵罵咧咧的把警察叔叔罵了個狗血淋有,警察叔叔比我更冷漠地看着這些人,大概是因為他們覺得這些賭徒根本就不是人的緣故吧!看到這,我拍手叫好,賭徒們均把冷冷的餘光掃給了我,還真是凌厲啊,但是我的目光更狠,就是賭博害我的親人走上了不歸之路,叫我如何憐憫這些人呢?我看着桌面上花花綠綠的鈔票,這些下足了銅臭味道的賭注,我發現他們的人生該多麼悲慘啊,也許他們的人生價值只值這區區的幾千塊錢吧! 

  賭徒被押走了,我看着榕樹,有點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語:“你願意讓你的人生押上這麼少的賭注,賭一把么? 

  一切又重歸於寂靜之中,榕樹落下的葉子打着旋兒地落下,悲傷淡淡地充斥在其中,”人生真的要押上賭注賭一把嗎?”我淡淡地執着着,葉子依舊那樣輕盈地落下,它大概不知道對大地而言,它該是如此的沉重哪!

您正在瀏覽: 將你的人生押上賭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你的人生押上賭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