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朋友(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朋友(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矮矮的個子,長長的頭髮,黑黑的眼睛,高高的鼻樑,這是誰,這是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個很勤勞的女人,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洗洗衣服,做做飯,收拾收拾房間,媽媽的臉上已經長了一絲絲皺紋,青絲也染了一點白髮,這是我的媽媽,我為有這樣一個媽媽而感到驕傲。天青色的煙雨蒙蒙,那遊離着灰色的天空遊盪者萬離愁怨。冰涼清冷的雨絲蒼白到無力,一如她那一臉憔悴。媽媽最近上火了,我有一個剛出生的妹妹,第一個月,很聽話,但是快兩個月的時候,開始哭,鬧,白天不睡覺,只讓媽媽抱,這可怎麼辦啊。媽媽有時甚至後悔生下她了,那又有什麼辦法,都已經生下來了,後來,舅媽來了,把她放進了搖籃車了,就很踏實的睡了,真好。媽媽終於可以省下心來了。我很喜歡媽媽做的菜,稱得上是色香味俱全,特別是紅燒肉,那叫人看了口水流了三千尺啊。 

  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媽媽就在我的身邊呵護我,照顧我,而我卻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天下有哪一個母親不是這樣愛自己的子女呢,“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入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這首兒歌一直在我耳邊縈繞。我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母愛,因為我從來沒有真正的嘗試過,我也不懂得什麼是情,母愛是一種情嗎?是的,這是一種親情。人生在世什麼最寶貴?母愛。每一個偉人的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母親。感謝上蒼,我們不是偉人,卻同樣擁有偉大的母愛。我們應該孝順我們的母親,孝順母親不需要驚天動地, 為自己的父母洗一次腳,擦一次臉,梳一次頭...... 這種平凡的小事也是孝順。 

  媽媽為了我們這些孩子,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淚,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愛我們的媽媽,又有什麼理由不孝順我們的媽媽呢?沒有理由,不愛自己媽媽的人,是沒有道德的人,是沒有人性的人,誰願意做這樣的人呢。我愛我的媽媽。 

  記得有一次,我和小朋友們晚老鷹捉小雞,我沒有注意到我腳下的石頭,幫當一聲,我摔跤了,那時我還很小,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摔到地上就哇哇大哭,媽媽聞聲趕來,把我抱回了家,又給我包紮傷口,又給我做好吃的美味佳肴,還給我講故事,我不哭了,反而笑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朋友(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朋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