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開放帶來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帶來的變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寶雞古稱“陳倉”,“明修棧道暗渡陳倉”講的就是寶雞的故事。這幾年寶雞的變化非常大,讓我一一說起。 

  幾年前,寶雞隻有一條中山路是雙車道的柏油公路,比較繁華。其它都是一些又窄又臟、彎彎曲曲的小巷。一到下雨天就變成了泥濘小路。 

  改革開放后,我們修了又寬又平的經二路、高新大道和環城北路等等。還修建了西寶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分為左右兩條車道,每條車道又各分為一條主車路和一條超車道。路邊,一根根銀白色的護欄,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兩條車道中間,種着一排排四季常青的松柏,既可以美化車道,又可以吸收有害物質,一舉兩得。這條路縮短了西安至寶雞的距離,讓人們出徒更方便。 

  聽姥姥說改革開放前人們要拿着限量的票去排隊買東西,有時候甚至是有錢也買不到東西。媽媽小時候也只在過年才能有一套新衣服的獎賞,平常不要說零食,就連水果也是個稀罕物。而改革開放后肯德基、麥當勞、這些洋餐已經是我們經常光顧的地方了,手機、電視、空調、電腦都已成為人們的日常消費品,就連汽車已進入許多普通人的家庭。 

  這十幾年來,寶雞城市的建築變化也很大。低矮的平房不見了,高高的電視塔、高大漂亮的樓房、高級豪華的寫字樓和商店聳立在道路兩旁。這些成為寶雞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還有美麗整潔的渭河公園。以前渭河公園是一片光禿禿的河灘,沒有花、草、樹木。現在的渭河公園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綠色。公園裡有讓人們鍛煉身體的場地,還有讓孩子們玩耍的兒童樂園。清晨,公園裡有打太極拳的,有練劍的,有足療的人們。渭河上有一個人造湖,清清的湖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是那麼碧綠,那麼透明!微微的波紋閃爍着點點金光,彷彿一塊翡翠鑲嵌了許多金片,一閃一閃,讓你覺得到了南方的一個小鎮。公園為人們提供了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地方,再也不是一片光禿禿、沒人去的河灘了。 

  我的家鄉變化真大呀!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帶來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帶來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