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學生成長日記《把夢還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成長日記《把夢還我》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06月22日 

  我不想把唐朝“捧”到“神童”或者“天才”的地步,我害怕這樣害了一個切切實實已經出現的小作家和極有可能的大作家。這也算是“今人嗤點流傳賦,不覺前賢畏後生”的別解吧?人們都知道愛迪生的半句話:“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99%的汗水”,但大多都忽略了後面半句:“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我完整地引出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唐朝是有天賦的,這一點可以肯定。天賦是一個作家的前提。而一旦有了這個前提,如果再加99%的努力,就會成為一個100%的天才。對此,唐朝很有自信,也充滿警惕,他說:“一個人,也許能夠頂天立地於世間,但從古到今,卻從未有過一個人,能將文章這個浩瀚無邊的‘東西’裝滿”。他還說:“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一直這樣不停地寫下去,是否有朝一日會江郎才盡”。這種警醒十分可貴。文無止境,路無盡頭,遠足跋涉尤其需要堅實的支撐。我小心翼翼地說了上面一番話后,祝願唐朝繼續、紮實、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學業,詮釋出一位精彩的“名校小子”;創作上則由此起步,不斷前行,直至步入未來的文學大家之列!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成長日記《把夢還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成長日記《把夢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