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劉老師小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老師小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上初中了,我最先認識的老師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劉老師。她的個子不算高,剪着短髮,一副眼鏡架在鼻樑上,眼睛大大的,看樣子很嚴厲。

  在同學們眼中,劉老師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兩面派——一面嚴厲,一面幽默。

  記得有一次上數學課,我們都在認真地聽課,唯獨我的同桌小哲,他耐不住無聊,竟然偷偷畫起了小人。劉老師的眼睛像貓頭鷹的眼睛一樣敏銳,一下子就發現了小哲。她雖然生氣,卻沒有當即揭穿他而是邊講課邊觀察他。到了我們做題的時間,劉老師借檢查我們做題情況為理由,不動聲色地走到小哲旁邊,這時小哲還在畫,劉老師一下子奪過他的本子,看了看他畫的畫,說:“畫的不錯啊!下課後拿着畫到我辦公室來,我要向你請教畫畫的秘訣。”我知道劉老師這句話的第二層含義,偷笑着這回有小哲好看的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小哲受到了懲罰,但懲罰的內容卻是我未曾想到的---讓小哲把上課畫的畫畫十遍!小哲無奈的說:“唉,這就是我的命!”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劉老師這麼凶?!

  別看劉老師嚴厲的一面,其實她還有幽默的一面呢!也是在一次數學課上,劉老師正講得津津有味時,一個同學不聽講,就在玩他的校卡,不料也被劉老師發現了,劉老師生氣地說:“小戴同學,上課不能玩校卡,要聽講啊!為了懲罰你就把‘上課不能玩校卡,要聽講’抄五十遍給我吧!”同學們都“哇”地叫出了聲,小戴同學也張大了嘴。可還是得抄啊!“師”命不可違啊!

  第二天上數學課,劉老師忘記了小戴同學的事,課上到一半突然想了起來,開玩笑似的對小戴說:“小戴啊,你昨天有沒有交‘保護費’啊?”小戴臉“刷”地紅了,結結巴巴地對劉老師說:“忘……忘記了,劉老師,會怎麼樣?”劉老師不緊不慢地說:“你們說說不交保護費會怎麼樣——當然是被別人欺負啦!那被誰欺負呢---當然是我啦!你現在也別想上課了,去我辦公室把那句話抄一百遍給我!”小戴立刻說:“遵命!”說著便跑出了教室。

  多有趣的老師啊!劉老師說的話使我們哄堂大笑,屋頂都快被我們笑翻了。窗外樹葉也在沙沙笑,連電風扇也在一邊笑一邊轉着!

  劉老師就是這樣的“兩面派”,既對我們嚴厲,又讓我們在歡笑聲中度過每一堂數學課。

  初一:徐美婧

您正在瀏覽: 劉老師小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老師小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