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每一個空巢老人都渴望是一隻被收養的流浪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個空巢老人都渴望是一隻被收養的流浪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空巢老人都渴望是一隻被收養的流浪狗 標籤:一隻流浪狗作文 流浪狗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時光老人與流浪作文

上了初一的我,對我所在的城市依然不了解。一個人騎車去學校,在路上轉啊轉的迷了路。 

  天氣很炎熱,我十分口渴。忽然間一隻小白狗在我的自行車正前方跑過。一下子一個急剎車,連人帶車一起摔在地。 

  接着,就看見一個花髮鬢白的老婆婆走來扶起我,拍着我身上的灰,關心地問道:“你沒事吧?” 

  我站起來謝過老婆婆,扶起自己的車,理了理頭髮,笑道:“摔了一跤而已,沒事。對了,這隻狗……” 

  “哦,它啊。”老婆婆抱起小白狗,“可以摸,不咬人的。我想它大概是被主人拋棄的狗吧,我看它特別喜歡我,加上一個人在家裡也蠻孤獨的,所以就把它收養了。前兩天它撿來的時候是髒兮兮的,我把它帶回來給它洗了澡,現在要帶它去辦證和打狂犬病疫苗。”老婆婆笑着看着小白狗,像看着自己的兒子。 

  “你怎麼會一個人在家裡呢?你的兒女哪裡去了?”我摸着小白狗的頭問,不過我在心裡已經有一個答案了。 

  “我有一個兒子,不過他並不孝。”老婆婆的臉突然變了色,道,“他的父親很早就患癌症死了,我一個人,把他拉拉扯扯到了大學畢業。現在,也住在成都市,雖然隔得近吧,但一個月都難得來一回……” 

  說著,她摸摸小白狗的頭,小白狗把頭埋在她的懷裡。 

  …… 

  和空巢老人聊了很久很久。在分別的時候,我看着空巢老人和流浪狗的背影,心裡不是滋味。 

  那是一隻淪落的狗,和一隻淪落的人相依為命。 

  老婆婆看看小白狗,又看看前方,帶着小白狗繼續向前走。 

  似乎是在羨慕小白狗找到了自己新的家。 

  社會能不能多一點關懷?讓空巢老人少一些孤獨? 

  電視上打着“關愛空巢老人”的廣告,讓我們多多關心空巢老人。但這個社會真的讓空巢老人不再感覺寒冷嗎? 

  每個空巢老人都希望是一隻被收養的流浪狗。 

  因為,被收養的流浪狗,它不再感到寒冷。 

  所謂的那些不孝的子女,那些考上了大學就瞧不起把自己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父母的人,就憑這一點,喪失了人格。 

  “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這句話在當今的社會,還有多少?還見得到多少? 

  可怕,可怕! 

  能不能讓我們真正的攜手,共同關愛空巢老人?

  2012年4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每一個空巢老人都渴望是一隻被收養的流浪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個空巢老人都渴望是一隻被收養的流浪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