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握住你的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握住你的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震后的汶川,散落着無數"手"的畫面。這些"手"用其無聲的手語,向滾滾江河,向蒼茫大地,傳遞着無盡的悲情與靈魂的震撼。 

  ——題記 

  5 .12是一個特殊的日子,那一天,十三億中國人失去了數萬同胞;14:28是一個特殊的時刻,那一刻,十三億中國人的心凝聚到了一起。 

  讓我握住你那焦慮的手 

  汶川地震剛剛發生,六十六歲的你,顧不得身體的疲憊,懷着那顆焦慮的心馬上 趕到災區。看到災區一片廢墟,你緊緊地握住災民的手,斬釘截鐵地說"中央會幫助你們!"你揮起巨手,號令救援部隊"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一場搶救群眾生命,抗擊地震災害的鬥爭,在中華大地展開。你情系災區,慰問災民,忘我工作。你握住孤兒們的子,安慰他們說"這是一場災難,你們倖存下來了, 就要好好活下去。"感謝你,溫爺爺!讓我握住你的子,去感受你手中那愛的焦慮。 

  讓我握住你那溫馨的手 

  地震像惡魔一樣席捲了你的教室,擾亂了正在上課的你的思緒。你的第一意識就是揮手,招呼學生快跑。然而不幸卻發生了,還有四名學生未跑出教室,教學樓就要倒了。你顧不得自己的安危,用你的手臂支撐你的軀體,護住了四名學生。他們得救了,而你卻走了,永遠地走了。你為了學生,放棄了你,讓你的妻子和女兒失去了親人!你就是這樣一個普通的人民教師,用於保護學生的姿勢,定格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感謝你,英雄的老師,讓我握住你的 手,去感受你手中那愛的溫馨。 

  讓我握住你那真摯的手 

  你只有三歲,我卻從心底里敬佩你。 

  當你被救援人員從廢墟里救出,滿是血跡的身體還躺在擔架上,便舉起你的手臂,向 救命恩人敬禮,全世界的人都被你感動了。 你那麼小就知道感恩,用一個無聲的動作 勝過了千言萬語。你的左手被截取兩根手指,你卻不哭,還堅定地說"我要像爸爸一樣,當一個人民警察。"我從心底里為你鼓掌。感謝你,小弟弟,讓我握住你的手,感受你那回報愛的真摯。 

  握住你的手,我們的心在一起;握住你的手,我們的愛在傳遞。地震震不倒我們, 災難嚇不倒我們,因為十三億中國人的心相連,情相依。 

  滾滾江河,蒼茫大地可以作證:中國人的雙手,必將換來雨後的陽光;中國人的雙手,必將換來烈火驕陽;中國人的雙手,必將換來軍歌喋亮。我們一定要高昂倔翠的頭顱,挺起不屈的脊樑,用我們的雙手,重建家園;用我們的雙手,托起"多難興邦"的 艱巨使命! 

  讓我握住你的手……

您正在瀏覽: 讓我握住你的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