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逛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逛街 標籤:逛街作文



  街 

  由於學習一直很忙,所以平時很少逛街。不過,今天例外,今天不但是星期日,而且還是我的12歲生日。這麼重要的日子,說啥也要上街逛逛,買點自己喜歡的東西。於是我把腰包裝得鼓鼓的(其實就50元錢),帶着好心情上街為自己採購。 

  我非常喜歡小飾品,所以我徑直走到“飾品一條街”。一條街上,各種飾品琳琅滿目,目不暇接。我兜里只有50元錢,看來只有先飽飽眼福再作打算了。由於是周日,來買飾品的學生特別多,大家開心地選購自己喜歡的飾品。使我欣慰的是大家互相謙讓着,不是你幫我選,就是我幫你選,歡聲笑語蕩漾滿街。我從這頭走到那頭,這兒摸摸,那兒看看,每樣東西都令我愛不釋手,恨不得把整條街都買下據為己有。正當我滿心歡喜地要為自己選購最喜歡的飾品時,突然看見前面不遠處的小攤前圍着很多人,我懷着好奇心擠進了圍觀的人群。 

  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兒,約莫十一二歲,跪在地上雙手捧着一個大相片,上面是一中年女人。小女孩兒頭髮凌亂,猶如雞窩,眼睛紅腫得像爛桃,臉髒兮兮的,看來好長時間沒有洗了。在她面前的地面上,用粉筆書寫着一行文字:媽媽患精神病走失,尋親至此,望伸出援助之手,圓尋親之夢。旁邊放着一個生了銹的小鐵罐,鐵罐里零星地放着幾枚硬幣。 

  人們被小女孩兒的孝心所感動,紛紛地向鐵罐里扔錢,並向她詢問媽媽的姓名、外貌特點等情況,立刻就有人幫小女孩兒報案,讓110協助,小女孩兒感動得流下淚,嘴上不停地說謝字。 

  此情此景,我也被深深感動,手不由地碰了碰兜里的50元錢,那50元錢也躍躍欲試,我使勁往下按了按。心想:這要捐出去,生日禮物全泡湯了,這一年才只有一次啊。正遲疑着,一個大約有五六歲的小弟弟使勁撞了我一下,我剛要發火,但看到他的樣子便氣消了,他手裡拿着10元錢,一瘸一拐地向那小女孩兒走去。目睹此舉我的臉“唰”地紅了,一個比我小,甚至連幼兒園都沒有讀完小弟弟,身體還有殘疾,都滿懷一顆火熱的愛心,而我……想到此,我毫不猶豫地掏出了50元錢…… 

  這次逛街,我雖然沒買到任何自己喜歡的飾品,但卻比買到還要開心。看着周圍的人們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深深體會到:助人為樂是多麼快樂的事啊!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由哼唱起一句歌詞:“咱們的小老百姓啊,今天真高興……”

您正在瀏覽: 逛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