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握緊手中的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緊手中的幸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課文《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着我的心。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又黑又冷的大年夜裡,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因為沒有賣掉火柴,不敢回家,最後凍死在街頭的故事。 

  小女孩的命運是那麼的悲慘啊!而且事情還是發生在我們最足以我們開心快樂的時刻,大人小孩都身穿新衣服,吃着團圓飯,接着小孩就拿紅包。然而,小女孩就是在這一刻離開了人世,為什麼老天會這麼不公平呢?大多的人都沉在快樂的氣氛中,小女孩就是沒有賣完火柴不敢回家,在冰天雪地里餓着肚子,凍得發紫,就是不敢回去,所以就這樣給凍死了…… 

  小女孩一次次擦燃火柴,她幻想自己能在一個沒有寒冷,沒有飢餓沒有痛苦,充滿溫暖的家庭里。從而我感到了自己真的是非常幸福,她只可以幻想着這些,而她的幻想不就是我們現在過的幸福生活嗎? 

  看看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快樂,我們生活在幸福而且快樂的家,我們有溫馨的父母疼愛;有老師的教導;有同學的關愛;還有各種各樣的愛…… 

  小女孩和我們是同齡人,我們就能在陽光下茁壯成長,而小女孩卻要在大年夜凍死,都怪當時的資本主義社會,是資本主義社會使我們和小女孩有這麼大的區別。 

  小女孩的死應該能讓我們的眼睛不在迷茫,窮人的命就不是命嗎?富人就高貴嗎?真正的窮人不是表面上的窮,是內心的窮,真正的富不是錢,是精神上的富,誰說窮人的命就不值錢,誰說命是要用金錢來衡量的? 

  是《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真正的感受到我們現在生活是多麼溫暖,幸福,我一定要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握緊手中的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緊手中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