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校合作讓孩子健康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校合作讓孩子健康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望子成龍是每一位家長的願望,要教育好孩子確實是一門學問。教育孩子需由學校、家庭共同努力。 

  我的孩子今年五年級,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各方面都還不錯,作為家長我感到欣慰,同時也感到要想把孩子培養成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人,需要家庭和學校共同努力。淺談一下我在教育孩子方面的一點體會。 

  1、由於孩子年齡小,獨立性、自覺性差,對父母的依賴性強,受家庭的影響比較大,因此我認為家庭教育不容忽視、父母都有責任。在教育孩子上父母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一個唱“白臉”,一個唱“紅臉”。只有在父母共同的教育下,才能更好的發揮家庭教育的作用,父母的言傳身教也直接影響着孩子的成長。 

  2、應加強與班主任及任課老師的溝通和聯繫。家長可以及時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現,老師也可以掌握孩子在家的情況,及時發現孩子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地施教。堅持每天看一看孩子作業本、並簽字,定期了解孩子在校聽課、發言、勞動等各方面的情況。我十分看重與學校老師溝通與交流。 

  3、注重與孩子交流,尊重孩子的天性,培養孩子良好習慣。只有與孩子交流,家長才能發現孩子的內心世界,培養孩子誠實、自信、開朗、有愛心的品格,有針對性進行教育。我們要求孩子吃飯、學習、休息等要有規律,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時間觀念和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求孩子定時換洗衣物、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經常保持清潔衛生、按時打掃房間、不亂花錢、不和同學攀比吃穿用等。這些好習慣會影響他的一生,對他人生的發展是有益的。 

  4、看到孩子的一點點進步,肯定他,鼓勵他,耐心引導他,平和看待他,並以實際行動支持他。我的孩子十分愛好打籃球,我很支持他,讓他去體會運動中的樂趣,這也是一種教育方式。平常講一些人生道理,讓他明白一些人生哲理,樹立遠大理想,為追求美好人生而加油。凡是孩子感興趣的,不輕易反對,確實無法辦到的講明道理,讓孩子理解。 

  教育孩子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我的方法不一定完全正確。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同時深知老師的辛苦,孩子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還望老師多費心,多原諒。

您正在瀏覽: 家校合作讓孩子健康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校合作讓孩子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