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合作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合作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關於合作的小故事《天堂和地獄》 

  有人和上帝討論天堂和地獄的問題。上帝對他說:“來吧!我讓你看看什麼是地獄。” 

  他們走進一個房間。一群人圍着一大鍋肉湯,但每個人看上去一臉餓相,瘦骨伶仃。他們 每個人都有一隻可以夠到鍋里的湯勺,但湯勺的柄比他們的手臂還長,自己沒法把湯送進嘴裡。有肉湯喝不到肚子。只能望“湯”興嘆,無可奈何。 

  “來吧!我再讓你看看天堂。”上帝把這個人領到另一個房間。這裡的一切和剛才那個房間沒什麼不同,一鍋湯、一群人、一樣的長柄湯勺,但大家都身寬體胖,正在快樂地歌唱着幸福。 

  “為什麼?”這個人不解地問,“為什麼地獄的人喝不到肉湯,而天堂的人卻能喝到?” 

  上帝微笑着說:“很簡單,在這兒,他們都會喂別人。” 

  感悟: 

  故事並不複雜,但卻蘊涵著深刻的社會哲理和強烈的警示意義。同樣的條件,同樣的設備,為什麼一些人把它變成了天堂而另一些人卻經營成了地獄?關鍵就在於,你是選擇共同幸福還是獨霸利益。 

  有一個裝扮像魔術師的人來到一個村莊,他向迎面而來的婦人說: 

  「我有一顆湯石,如果將他放入燒開的水中,會立刻變出美味的湯來,我現在就煮給大家喝。」 

  這時,有人就找了一個大鍋子,也有人提了一桶水,並且架上爐子和木材,就在廣場煮了起來。 

  這個陌生人很小心的把湯石放入滾燙的鍋中,然後用湯匙嘗了一口,很興奮的說: 

  「太美味了,如果再加入一點洋蔥就更好了。」立刻有人沖回家拿了一推洋蔥。 

  陌生人又嘗一口:「太棒了,如果再放些肉片就更香了。」又一個婦人快速回家端了一盤肉來。 

  「再有一些蔬菜就完美無缺了。」陌生人又建議道。 

  在陌生人的指揮下,有人拿了鹽,有人拿了醬油,也有人捧了其它材料, 

  當大家一人一碗蹲在那裡享用時,他們發現這真是天底下最美味好喝的湯。 

  感悟: 

  那不過是陌生人在路邊隨手撿到的一顆石頭。其實只要我們願意, 

  每個人都可以煮出一鍋如此美味的湯。當你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時, 

  眾志成城,湯石就在每個人的心中。 

  《授以魚漁》 

  從前,有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了一位長者的恩賜:一根魚竿和一簍鮮活碩大的魚。其中,一個人要了一簍魚,另一個人要了一根魚竿,於是他們分道揚鑣了。得到魚的人原地就用乾柴搭起篝火煮起了魚,他 狼吞虎咽,還沒有品出鮮魚的肉香,轉瞬間,連魚帶湯就被他吃了個精光,不久,他便餓死在空空的魚簍 旁。另一個人則提着魚竿繼續忍飢挨餓,一步步艱難地向海邊走去,可當他已經看到不遠處那片蔚藍色的 海洋時,他渾身的最後一點力氣也使完了,他也只能眼巴巴地帶着無盡的遺憾撒手人間。 

  有兩個飢餓的人,他們同樣得到了長者恩賜的一根魚竿和一簍魚。只是他們並沒有各奔東西,而 是商定共同去找尋大海,他倆每次只煮一條魚,他們經過遙遠的跋涉,來到了海邊,從此,兩人開始了捕 魚為生的日子,幾年後,他們蓋起了房子,有了各自的家庭、子女,有了自己建造的漁船,過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感悟: 

  一個人只顧眼前的利益,只顧自身的利益,不懂得雙贏和共同發展,那麼他得到的終將是短暫的歡愉;一個人目標高遠,有合作精神;懂得取長補短,共同發展,把才能和才能結合起來,把理想和現實結合起來,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成功之人。有時候,一個簡單的道理,卻足以給人意味深長的生命啟示。 

  《農婦和一根蔥》

您正在瀏覽: 關於合作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合作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