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合作與奇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與奇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叩響了春的大門,百花綻放,嬌艷無比。引得路邊的行人都停下腳步,嗅着空氣中陣陣芳香,心情格外舒暢。可是,在這和諧的美景中,一棵枯樹破壞了它們的整體美,讓沉浸在美景中的人們總感覺有些礙眼。 

  萬物吐綠時,它沒有抽芽,因為它的生命已經終結了。它不能再繼續它的使命了,因此在燦爛的三月,它是孤獨的,沒有人青睞它,除了鄙視的目光。 

  和它一樣被冷落的還有一棵牽牛花,它已在冬的懷抱中醒來,準備迎接新的春天。可它無處生長,因為它要藉助別人的肩膀來支撐自己柔弱的身軀。它四處求助,但那些怒放的鮮花、碧綠的樹都只是昂着它們高傲的頭,嘲諷地說:“什麼,借人依靠?這不等於是貶低了我們?你還是別做夢了!”牽牛花被它們譏諷得垂下了頭,眼中滿是晶瑩的淚花,不知如何才能找到歸宿。 

  在絕望時,冥冥中傳來一陣聲音:“到這兒來吧,我願意和你一起生活。”牽牛花如同在茫茫大海中抓住了一根救命草,它帶着贏弱、顫抖的身軀攀上枯樹。 

  清晨,當太陽未露出它的笑臉時,露珠在枯樹上跳躍着,輕輕地將牽牛花從夢中喚醒,把天下最純的水給它飲下。當太陽的溫暖灑滿大地時,枯樹和牽牛花一起聊天、談心。夜幕降臨,它倆在皎潔的月光的陪伴下安然入眠,夢中還帶着甜甜的笑。 

  朝朝暮暮,春在悄悄中離去,昔日嬌艷動人的鮮花也凋零了它們最後一片花瓣,那光禿禿的花枝在微風中搖曳,分外孤寂。花兒們不停地詛咒着,惡罵著時光的無情飛逝。但它倆卻沒有一絲怨言,相互扶持,忍受着炎熱的曝晒,不停地相互安慰。同時,它們也是高興的,因為牽牛藤的葉子已經很茂盛了,並有了花骨朵。它們企盼着牽牛花綻放的那一天。 

  一天早晨,枯樹被一陣幽香喚醒,睜開眼睛——驚住了。 

  牽牛花開了,那白色夾雜粉紅的花開滿了整個藤蔓,也開滿了整棵枯樹,它們相視一笑,彼此的眼中注滿了真情。 

  當人們和往常一樣路過此地時,不經意間就發現了世間的最美,讚歎中更多的是對那種合作精神的欽佩。每一個過路人都不由得對這幅美景肅然起敬。 

  枯樹支撐着牽牛藤,牽牛花點綴着枯樹——這便是奇迹。

您正在瀏覽: 合作與奇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與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