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孩子的自由在哪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的自由在哪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她那只有30平米左右的家裡,她沒有自己的房間,平時都坐在餐桌旁學習,我和媽媽去的時候,她正在埋頭做着題目,桌上擺着好幾本書及一些的剩菜剩飯。察覺有人來了,她微微抬頭瞄了一眼,又迅速低頭看書。 

  我感覺奇怪。 

她媽媽與我媽媽是高中同學,但最終沒能圓大學夢。高中畢業后,兩人一直失去了聯繫。這次,媽媽特意買了些水果帶去。 

  趁着她們聊得正起勁時,我走到她身旁,彎下腰輕輕問她的名字,她愣愣地看了我一會,答道:“何雨。”多詩意的名字啊,可是最讓我難忘的事她的樣子:十分瘦小,面色蠟黃,小小的鼻樑上架着沉重的眼鏡。在她身上,我完全看不出一絲同齡人應有的活潑爛漫。 

  “我們玩會兒吧!”我覺得她做題挺辛苦,沒想到她搖搖頭,滿臉不情願:“我的題目還沒有做完呢!”我看了看她正做的題,發現都是些複雜的方程應用題,我大吃一驚,這哪是三年級學生該做的題啊! 

  “你知道什麼是方程嗎?” 

  “就是解x。” 

  要是平常聽到這個答案,我會覺得可笑,此時我沒有。 

  “那你會做這些題目嗎?” 

  “不會。”她的語氣中透着無奈。 

  我傻乎乎地問道:“那你為啥要做呢?” 

  她終於忍不住了,眼眶紅紅的:“我也不願意啊,可我媽媽硬逼我,還說不做完不要吃飯……”我一時不知所措,心裡酸溜溜的,眼淚差點溢出眼眶…… 

  上周末再次見到她時,發覺她好像更瘦小了…… 

  我快忍不住了,差點大聲高呼:還孩子自由吧! 

  老師讓同學們給“童年”“上色”,只有小雨回答“灰色的童年”。小雨的內心已經被磨得沒有稜角了,這都是因為她有這樣一個要強的媽媽。我想,天底下一定還有許多可憐的孩子,他們正艱難執著地追求可貴的自由…… 

  寫到這兒,我跑到爸媽的卧室各親了他們一口,我為自己有這樣開明的爸媽感到由衷的慶幸。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自由在哪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的自由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