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美麗,因為我有中國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美麗,因為我有中國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看,那是什麼的閃閃紅光照亮了大地?哦,那是五千年的甲骨文,那是五千年的歷史,那時五星紅旗呀!那血色的紅正是歷史的重現!那偉岸的軀體上刺着鏗鏘有力的文字——中國!

  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這是我的體貌;鮮紅,是我血液的顏色,我平凡,我普通,但我卻美麗,因為我有中國的精神,我是中國人……

  古有軒轅氏與神農氏統一中原的傳說,接着便有了商朝、周朝的文化,歷史的間隔給它們編織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唐朝“貞觀之治”“開元盛世”的美好,使中國的歷史文化更加出色。陳橋兵變后,就有了北宋和南宋,一個是激蕩淋漓的江山,一個是溫柔似水的江南;一個是雄渾的鐵蹄聲,一個是悠揚纏綿的揚琴聲……成吉思汗滅南宋,掃金國,忽必烈征歐洲,伐各族成就了一個疆域遼闊的元朝。從一個和尚到一個起義將領,再到皇帝,明太祖朱元璋即元朝之後,中原重歸統一。努爾哈赤的鐵蹄踢開了明朝的朱門,一顯大清的風采……八年抗戰是挫折對中國人民的磨練,三年解放戰爭再展現了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錚錚傲骨……直到有一天,五星紅旗飄揚上了天空,蔚藍的天空!

  我是一名炎黃子孫,我是中國人,因有五千年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文化歷史而美麗……

  古往今來,多少遷客騷人駐足於歷史長河之中,老子緩步而來,曰:上善若水,屈原因被放逐而賦《離騷》。李白仰天大笑而來,鳳凰台中有他的身影,蜀道上也密布了他的腳印,廬山瀑布中的他更是雄壯,“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你是酒仙,是詩仙,是中華古文學中的一顆璀璨的啟明星!杜甫可與李白媲美,曾“大庇天下寒士”,也曾“一覽眾山小”。再來了一個蘇東坡,高聲吟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你在念奴嬌,你在懷古……捲起帘布“人比黃花瘦”,你,李清照,身為一名女性躋身於了唐宋的文化潮流,吟“怎麼一個愁字了得?”魯迅先生也毫不遜色,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再到一代文豪,一生“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你就是你,不屈不饒,堂堂正正,留着純粹中國血液的中國人……

  我能感到前人的呼吸,是文採的飛揚,是情感的傾斜,因為我有一顆中國心……

  歷史文化的展現,文人墨士的呼吸,都來源於同一個名字——中國!

  我不屈,因為我是中國人!

  我美麗,因為我有中國心……

您正在瀏覽: 我美麗,因為我有中國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美麗,因為我有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