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執着追求科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追求科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篇文章令我感動不已。這一位年輕漂亮的夫人——瑪麗`居里,她為了研究“鐳”不辭辛苦工作了很久。在工作中她年輕漂亮的面容變得憔悴,也染上了疾病。1934年7月4日是她逝世的日子。 

  為了研究“鐳”,居里夫人很辛苦,但是她覺得值得,因為——她熱愛科學。他把她和丈夫辛辛苦苦煉造的“鐳”毫無怨言的奉獻出來,讓研究治癌症的人研究;在她教學時,他總是毫不的把如何研製鐳的方法教給每一個人。居里夫人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崇高的,不管怎麼說只是融合一句話“我愛科學!” 

  居里夫人熱愛科學,當然科學給居里夫人的回報也是不可估量的:獲得獎章16枚,獲得名譽頭銜117個,獲得獎金10次,獲得諾貝爾獎2次。每種名譽都是重千斤的吧,別人一定會以為居里夫人在這堆榮譽中享受,不!她沒有,她把獎章送給女兒玩,自己卻繼續過着貧窮卻滿足的日子,苦心的專研科學。曾經有人嘲笑過她的“愚蠢”為了所謂的科學而放棄一大筆財富,是的!曾經我也不明白,但是居里夫人說過:“榮譽就像是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永遠守着它,否則就會一事無成”我明白了,居里夫人追求的是對科學的貢獻,對社會的責任,而不是名利和財富。 

  只要用心去看待一下世界,會看到有一些人被名利和金錢蒙蔽了心靈,但是也有不少科學家是那麼固執,他們堅信科學會改變他們的人生,而不是靠財富和名利。 

  居里夫人淡泊名利,熱愛科學。似乎她的一生就是為了科學而生,為科學而死。居里夫人逝世一百多年了,但是她那執着追求科學的心一直留在人們的心中。 

  霜曦

您正在瀏覽: 執着追求科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追求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