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峽口水庫小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峽口水庫小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游峽口水庫小記

  謝丹 谷洲鎮中學

  七年級156班

  “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爐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走在峽口小庫邊,耳邊是蟲鳴鳥叫聲,頭頂是藍天白雲,心中淡淡飄過的,便是這首韋莊的《菩薩蠻》。

  當你迂迴山間不勝引頸張目之苦時,忽然,一條條銀煉素帶在遠方閃閃爍爍,你兀地眼前一亮,倍覺這碧波粼粼的一江水鮮活可愛,待你行走於水庫的岸邊時,這蕩漾漫流的碧水,更讓你陶醉……

  我始想,峽口水庫之俏,恐怕全在於它的曲折多姿。好像捉迷藏似的,站着這頭,望不到那頭,可走過了一個坡,轉過了一道灣,卻又看見水靜靜地躺在那裡,似乎在哂笑你:“想一眼看遍我,那是不可能的!”岸邊的奇岸崛石,不知經歷過多少次水漲水落,留下了一圈一圈的歲月的痕迹,望之頓生滄桑之感,掩映在老樹青藤種的村舍農家,更添無限情趣。

  我還想,峽口水庫的嬌,還在於它的色澤,那水,活似翡翠綠玉鋪成的。偶爾有一隻小鳥飛了過來,也被這綠色吸引了,只見它越飛越低,越飛越低,正當它快要接近水面時,可它又生怕打破這水的寧靜,“忽”的一下飛走了。眺望水面,只見峰峰嶺嶺都青翠欲滴;眺望水面雲的倒影,一朵朵一團團,都似碧玉瑪瑙。

  我再想,峽口水庫的美,更在於它無與倫比的靜。它雖然是由各方溪小匯成的,但那匯合,彷彿是在水底悄悄進行,彷彿不經意之間,峽口水庫的水便變得浩渺起來。那順流或逆流的船,好像動畫一般悠悠來去。真是“船在江中走,人在畫中游”。人們到這裡遊玩、釣魚,留下一片片歡歌笑語。

  奇山異水的峽口水庫,好像一位歷史老人,端坐在小鎮里,用它那巨大的雙手,守着這裡的一方風水。同時,它又是年輕的充滿激情的,有用之不竭的活力。

  我又想,這水是由四面八方的溪水匯成,我們是不是應該學習這團結一心的精神呢?

  美麗的峽口水庫,但願年年得相見。

  指導老師 彭武陽

  評語:小作者運用詩詞開頭,耐人尋味,排比段結構,嚴謹勻稱,語言優美流暢,是一篇較成功的遊記散文。

您正在瀏覽: 游峽口水庫小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峽口水庫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