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畫畫,你真讓我着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畫,你真讓我着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個萬花筒,它向我們展現了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即使是我們同樣也擁有一片藍天、一方樂土。在哪裡,我用自己的心靈感受着,令我陶醉的便是畫畫了。 

 星期六下午,我百般聊賴地趴在電腦前,我的眼角不經意間掃過放在一旁椅子上的板子,突然間靈光一閃,我動作迅速地用數據線把板子和電腦連接上,打開SAI軟件,開始了我的繪畫之旅,對了,我介紹一下板子吧,其實板子是繪畫板,只是整個來這麼叫比較麻煩於是便直接叫成了板子,可以用筆在板子上當做電腦的鼠標,對於不會鼠繪只會手繪的人來說,這是很方便的事情。 

 在網上隨意找了一張圖片開始臨摹,或許是板子的表面比較光滑,所以筆在板子上繪畫比較不容易控制,隨手在旁邊拿來一張白紙,墊在了板子上,摩擦力大了許多,逐漸也有了筆感。“你又在幹什麼了?”正畫得起勁呢,弟弟突然走近我身邊,看了一眼電腦屏幕後這麼問着,我淡淡瞥他一眼:“畫畫呢,反正你又不感興趣的。”果然,弟弟聞言之後一聲不吭地回到了房間。過了大概半小時的時間,我才把底稿畫完,說是底稿,其實是線稿,只是畫了個邊,這樣還不怎麼具體。因為線稿比較繚亂,所以我又新建一個鋼筆圖層,開始用裡面的曲線描邊,其實只是把線稿再描一遍,讓它看起來更乾淨些,所以只要不是太複雜的線稿都可以快速完成。 

 接下來是塗色了,塗色是很麻煩的事情,很容易塗到邊界外邊去,如果沒有控制好,兩個地方的顏色合在了一起,擦起來就比較麻煩了,所以就要新建很多個圖層,圖層可以分為線稿,皮膚,頭髮,眼睛,高光,上衣,褲子,陰影,這樣分開來塗色,擦起來容易,不會影響到其他圖層的顏色。塗色的工具也是要有選擇的,我點了一個水墨筆,把濃度調到六十左右開始塗色,畢竟是臨摹的,所以手呀衣服呀都不是問題,唯獨那褶皺陰影和頭髮眼睛的高光比較難塗,若衣服是淡粉色的,那麼如果在太陽比較大的情況下是要用更淺色的粉在陰影處着筆,若是在太陽較小的情況下就要用更深色的粉在陰影處着筆。衣袖是黑色的,所以要用淡白色來塗陰影,因為這樣才能顯得陰影更加突出,我用了橡皮擦,把濃度調到二十五左右開始在陰影地方塗色,呼,終於完成了,這是初次用SAI上色,以前從來都只畫線稿不塗色的,今天第一次塗色,倒也不算把畫毀了個徹底,心裡不禁泛起了一種不大的成就感,不知不覺間竟消耗了我將近一下午的時間。 

 畫畫,你真讓我着迷。

您正在瀏覽: 畫畫,你真讓我着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畫,你真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