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土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土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心中有一塊土地,它的名子叫——中國!

  當歷史的車輪把中國載入了新的紀元,我們不再只有原始的火藥,騰飛的火箭將中國人飛天的夢想載上了寰宇;我們不再只有古老的長城,橫截大江,“高峽出平湖”的情景彷彿就在眼前;我們也不再只有貧窮和落後。

  六十年可謂彈指一揮間!在這六十年裡多少故事都將化成淚水和汗水,時間總是將歷史寫成童話,歷史的巨手抹掉了多少恩恩怨怨,時間的潮水衝掉了多少人疼痛和記憶。

  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到1919年的五四運動;從1921年的建黨到1949年的建國……當然還有去年的奧運盛會。偉大的祖國母親歷經風雨,終於傲然挺立在東方,成為世界注目的焦點。

  在母親的臉上再也找不到歲月的滄桑,因為它早已被時間的流水沖刷的一乾二淨。一群智慧的生靈在這片土地上耕耘,因為有那強大的祖國激勵着他們勇往直前。

  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的文明!五千年的風霜染白了孔子的青絲;五千年的雨露滋潤了秦始皇漢武;五千年的長河淹沒了屈原的仰天長嘆……

  回顧歷史,展望未來。站在信息時代的前沿,我們沒有理由不為這片土地而奮鬥,沒有理由不為祖國那博大的胸懷而感到敬佩。二十世紀是屬於東方的,是屬於我們的……

  一年四季,周而復始,地球依然處處生機勃勃。中國是一片普通的土地,但又是一片耐人尋味的土地。

  寫到這裡……我眼前浮現出一艘紅帆船,是一艘幸運的紅帆船,船上寫着八個大字“祖國的明天更美麗”,還載着我心中的土地去遠方遨遊!

  我相信,這是那些先輩們不惜代價的目的,也是祖國的未來。

  用實際行動去實現中華民族之偉大復興,歷史將驗證我們的誓言!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第十中學初一 徐守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土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