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魯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永遠是這樣的匆匆流失,我已是七年級的中學生了。可以說我閱讀的作品也已有幾十打。在這尋多的作品中,尋的作品總是極富感染力與誘惑力。

  魯迅是一位傑出的作家。他的作品《風箏》,《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社戲》……,總是讓人感到他是一個對自己嚴格要求的人,但又富有童真的性格特點。

  魯迅,他同樣是個勤奮好學的人,他從原來以一直人們的疾病為己任,到後來他棄醫從文,終成為了一代文學巨匠,思想泰斗,難道不是靠他的勤奮與努力嗎?他從不認為自己是個文學天才,只不過將“別人喝咖啡聊天的時間都用在多與寫”罷了

  魯迅還是一個熱愛祖國,堅韌的人。他面對外國列強“沒有絲毫奴顏媚骨”。他從來愛憎分明,用自己手中的筆桿,揭露了導師過名的劣根性,一針見血,入木三分;用他自己手中的筆,寫出“如匕首,如投槍”的優秀文章,直刺如敵人的心臟。

  當然,他不僅僅是一個接觸的作家,還是一個偉大的思想家,在痛斥敵人的同時,也深刻反省自己,他是一個“解剖自己嚴於解剖別人”之人人。也正是應合了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座右銘,這也正式他醫生所可手的原則。

  隨着我不斷的成長,魯迅那一頭短硬的板刷頭,一張嚴肅的果國字臉,一綹又濃又密的黑鬍子,也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腦海之中,我嚴重的魯迅,漸漸想顯示接近。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