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魯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魯迅是一個關心進步青年,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做的多,珍惜時間的人,更是一個熱於助人,關心、同情勞動人民的人。 

  在一個北風怒號的日子,一個拉黃包車的赤着攪在地上跑着,“哎喲”那個人痛苦的喊了一聲,一屁股坐在地上,心裡還罵道:他媽的,是哪個缺德的傢伙,把碎玻璃亂扔,海德拉子回不了家。碎玻璃碎片扎在他的腳里,血流如注,天漸漸的黑下來了,那個車夫嘟嚷着:“誰來救救我呀,我家今天已經沒飯吃了,如果沒人來救我,我接啊就過不了日子了呀,那位好心人來救救我呀。” 

  這時,周建人帶着小周曄到魯迅家,周建人恰好碰上那個車夫,得知情況后,飛奔到魯迅家跟魯迅拿了葯和紗布出來。他們把車夫扶上車子,一個蹲着,一個半跪着,魯迅告訴車夫:“等一下夾玻璃會很痛,你忍着點。”車夫想了想說:“為了能活下去,你們放心夾吧,如果不夾不但會發炎,在這世道還有可能活不下去,夾吧,沒事的。”隨後,魯迅和周建人不僅把他的傷口處理好,還掏出自己的錢給車夫,讓他在家好好養着,車夫感動的說:“兩位好心的先生,你們真是天兵天將下凡,我都不知道該怎樣謝你么了!”魯迅回到家裡,神情變得嚴肅起來,常常的嘆了一口氣,心想:還有千千萬萬的苦窮百姓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我一定要拯救他們,幫助他們,打到反動派,用筆杆子與他們做鬥爭。 

  在我的眼中,魯迅就是這樣這樣一個熱於助人,關心、同情勞動人民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