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魯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魯迅是個堅強、勇敢的人。魯迅十三歲那年,由於家庭變故,家道衰落,他過早地體驗到了人生的艱難和世情的冷暖。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消沉,而是勇於挑起生活的重擔,到當鋪變賣東西,買葯,照顧家人等,在磨練中變得更加堅強,後來,他到南京,到日本學習等,都可以印證苦難是生活最好的老師。

  我眼中的魯迅是個求知慾很強的人。他沒有因為家庭的變故,家道的衰敗而影響學習。強烈的求知慾使他進了當時被中國人所辱罵的“洋學堂”,並經過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公費留學的資格,我相信魯迅當時不是靠走後門,而且也不會有那一門的富親戚幫他走後門的,因此,多少年後,有一個樹德學生也在孜孜不倦的學習着。

  我眼中的魯迅是個熱愛國家的人。魯迅在日本仙台醫專留學時,解剖課成績60分而受到日本人的懷疑,認為是因為老師露題的,這使他深感作為一個弱國子民的悲哀;又有一次,他在幻燈片中看到一個中國人被日本軍隊捉住殺頭而一群中國人在旁邊看熱鬧的片段,精神受到很大的打擊,從而認識到,精神上的麻木比身體上的虛弱更可怕,他棄醫從文,用文字來揭露國人醜陋的靈魂,討伐封建專制。“五四”運動至今已80多年了,而醜陋的事情還在神州大地上不斷上演,我們都熱愛祖國,但我們關鍵要學習魯迅堅持正義勇於犧牲的行為。

  我眼中的魯迅還是個疾惡如仇的人,是個思想和藝術創造力驚人的人,是個……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