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翻開歷史的前一頁,世界上有許多偉人,有的早已過世,有的還活在世上,但是,他們的精神卻活在我們的心中,我最喜歡的偉人是文豪魯迅先生,現在,讓我們給你們講一講魯迅先生吧!

  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總是穿在身上,短短的長發刷子似的直豎著,濃密的鬍鬚成一個隸書的“一”字,這就是大文豪魯迅先生。

  別人都說魯迅是天才,但他卻說:“哪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了。”他還說過:“節約時間,就等於延長一個人的生命。”他工作起來不知疲倦,常常是夜裡不睡覺,一直寫文章到天亮。雖然多病,第一次肋膜抽水就有200多毫升,要是歐洲人早在五年前就死了,但還是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了工作上。他認為,靠在輪椅上看書就是一次很好的休息了。

  之所以魯迅先生這樣珍惜時間,是因為他覺得時間是等價於生命的,不珍惜時間,就是不珍惜生命。就算在逝世前不久到逝世前一天,都抓緊時間,努力工作,拿着一支筆,同敵人做最後的戰鬥。他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有浪費過一點時間,這值得我們大家來學習。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會有的。時間對於任何人都是公正的,有志者,善於去掙、去擠,他就有;蠢人、懶人,不去掙、不去擠,它就沒有,而魯迅先生正是善於擠時間,才是時間的支配者。

  這就是我眼中的魯迅先生,一個把時間看成生命的大文豪。

  無名氏學校初一:無名氏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