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那瘦瘦的身體,如同大病初癒,他的頭髮一根根的直豎著,沒有一根彎下來,他的鬍子不僅濃密而且極像隸書的“一”子,他有時笑起來的時候,連煙都拿不住了。他就是魯迅。

  許多人的眼中都有着不一樣的魯迅先生,在我的眼中魯迅先生是一位憎惡黑暗的社會,關心底層人民的作家,在我的眼中魯迅先生小時候和我們一樣夢想有自由、快樂的童年。

  在課文《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則“醫治車夫”的故事。那天夜晚,魯迅的侄女與他的爸爸媽媽一起去往魯迅先生的家中時,在路上遇到了受傷的車夫,魯迅先生得知后,幫那位車夫醫治傷口。令魯迅侄女不解的是這麼冷的天,車夫幹嘛不穿鞋?魯迅先生卻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魯迅先生原本是出國留學回來的醫生,可當他知道當時的中國人最大的病便是思想上的疾病,於是決定用文章去喚醒人民的靈魂。當然他棄醫從文另一個原因是他十分關心底層勞動人民,憎恨當時的黑暗社會,因而,魯迅先生盡自己的力去幫助勞苦大眾。

  魯迅先生的《風箏》又讓我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他。魯迅先生小的時候,曾將弟弟的風箏折斷,踏扁,說弟弟玩沒出息的玩意兒,當魯迅長大后,看到一本書上寫着“遊戲是兒童最平常的表現,玩具是兒童的天使”。這時他整個人像是灌滿了鉛,他的心中有了深深的愧疚。他來到弟弟家,想得到他的原諒,可沒想到,他的弟弟早已忘卻。我一直認為魯迅先生那麼有名氣,又那麼平易近人,是因為小時候就是個寬容的孩子,完美的孩子,沒想到也會犯下讓他愧疚那麼久的事。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是一位用筆作戰的戰士,同樣也是被毛主席稱為是中國文化革命主將。魯迅先生說過:“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先生不管別人怎麼去批評指責他,他還是堅持為人民服務。我眼中的魯迅先生是一位有時讓人無法用語言來比喻的人。 

  六年級:張蘭麗吉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