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他“情願作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燒”;他以筆為武器,永遠為人民而戰……他,雖然已經逝世,但依然活在人民心中;他,雖然生命已經終結,但精神永垂不朽。他就是我們的“民族魂”——魯迅先生!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是在學習了課文之後才了解他,崇敬他的。從前的我只知道我國有一位大文豪名為魯迅,對他的著作卻不屑一顧。但學習了課文之後,魯迅先生的高大形象漸漸地在我腦海中扎了根。

  他熱愛祖國,曾在日本留過學得他本可以穿着一身優雅紳士的西服,卻天天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不離身。他頑強不屈,勇於鬥爭。當時的社會無比黑暗,反動勢力也無比猖狂,不斷地搜刮民脂民膏,窮苦人民的生活幾乎沒有一絲曙光。而魯迅先生用他那銳利的筆寫下了一篇篇猶如鋒利匕首的文章,刺向了敵人的心臟,使敵人們一次又一次的恐慌,於是對他進行了殘酷的迫害,但魯迅先生依舊不屈不撓,就如他那短短的刷子似的頭髮,那麼堅硬,不肯彎曲。

  “我好像是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血。”這就是無私奉獻的魯迅先生。他為了孩子們能多方面吸收知識,翻譯了外國童話《表》與《小約翰》,他為了喚醒沉睡中的中國人民振興中華,“歷盡艱辛”翻譯並自費出版了《毀滅》等等,創作了許許多多的作品,辛苦了一生。魯迅先生家的女傭也說:“周先生自己病得那麼厲害,還三更半夜地寫文章。”這樣辛苦的工作,為我們民族做貢獻,怎會不讓與魯迅先生只有一面之緣的阿里覺得他瘦呢?但是,魯迅先生瘦得精神,瘦得有力!

  魯迅先生是一株野草,更是一個英雄,是他點燃了幾代中國人奮發的星火,是他用銳利的眼光為我們指引前進的道路。如今,魯迅先生已經離開我們七十六年了,但他雖死猶生。不管時代如何變遷,滄桑如何巨變,魯迅先生的精神都將與我們同在!

  百度“ 小 學 生 優 秀 作 文 網 ”可以快速找到本站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