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杭州小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杭州小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游杭州小記

  湖南邵陽縣谷洲鎮中學七年級156班  袁騰佳

  就在這個暑假,我和爸爸去了杭州旅遊。杭州真的很美,它在我心目中,杭州是一幅畫,一幅氣韻靈動的山水畫,杭州還是一個夢,一個許久以前的充滿着浪漫色彩的夢。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便來到了西子湖畔,租了一條船,船家划著漿緩緩地搖向西湖的中心。在船上坐着,別有風味,自然比在水上觀光船坐着舒服多了,也很悠閑。船下是脈脈的流水,看這波紋非常有趣,不時地從船尾滑出一圈圈粼粼的波紋,隨後就不見了。西湖的水很清澈,湖旁兩邊的花草樹木都倒影在湖面上。

  就在這時,我想起了一首詩《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此時的西湖在霧的籠罩下,湖光山色,非常美妙。

  下午,我們又去了烏鎮,我見到了一幅畫,也找到了我心中的那個夢,烏鎮在杭州的南面,坐車一個小時的路程。那是一個典型的水鄉古鎮,依河成街,橋街相連,雖是飽經歷史蒼桑,卻仍完好地保存着原有的水鄉古鎮的風貌與情韻。在烏鎮鋪滿古老的青磚石路上走。像是穿行在歷史的隧道中,每一步都那麼凝重。青石被磨得發亮,是那麼光滑玉潤。

  晚上,我們在一條幽僻的雨花石路上靜靜地走着,遠處的山峰和月亮都映在西湖裡,顯得格外美麗。月亮的倒影在水光瀲灧的湖面上搖晃,微風拂過,就碎成了幾塊,煞是好看。

  杭州,似夢境一般美麗,吸引無數人的目光;杭州,似星辰一般耀眼,永遠散發著迷人的光芒;杭州,似詩歌一般淵源,讓人品嘗之後,回味無窮……給了我喜怒哀樂,給了我寄託和神思。

  評語:

  亮點一、敘述生動,語言清新,優美流暢,文采飛揚,顯示出小作者有較強的文字駕馭能力。

  亮點二、結構精巧,首尾照應。下筆宛如行雲流水一般,是一篇不可多得佳作。

  指導教師

  彭武陽

您正在瀏覽: 游杭州小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杭州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