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誰惹的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誰惹的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棵亭亭玉立的小樹。陽光、雨露、輕風、流水是我知心的朋友。“喂!你好,小樹!”我身旁的小溪熱情地向我打招呼。它清澈明凈,像一根玻璃帶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頑皮的小魚在水裡遊戲,濺起一朵朵潔白的水花;一顆顆鵝卵石安祥地躺在水底,充分享受着水的溫柔愛撫……“你好,小溪!”我也向它問好,“小溪,你知道這兒是什麼地方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這兒的生活很美好,你一定會喜歡這兒的!”小溪笑着說。這時,我才注意環顧四周:和煦的陽光暖暖地照耀着大地,鮮艷的花朵和嫩綠的小草在微風中向我招手,快樂的小鳥在我的樹冠上歌唱。啊,這兒真美!這兒就是我的家!

  忽然有一天,這兒來了許多人。他們在小溪邊建起了工廠和高樓。啊,這兒要居住人類啦!我們真高興,卻不知災難正一步步向我們逼近。

  “哎呀,我的皮鞋怎麼這麼臟呀!”這是一位年輕的小夥子,他看見我,便毫不猶豫地扯下我的幾片綠葉擦皮鞋。“喂,你怎麼能這樣對待我?”我生氣地問,可他好像並沒有聽見似的,大搖大擺地走了……“快來,看,這兒有一棵小樹,咱們來盪鞦韆吧!”幾個調皮的孩子看見我,都爭先恐後地拉下我的枝條,盪起鞦韆來。“救命啊!救命啊!”我痛苦地大聲呼救,卻無濟於事。過了許久,孩子的媽媽來了,她看見孩子們在小溪邊盪鞦韆,生氣地折斷我的一根枝條,朝孩子們打去。我流淚了,我是多麼痛苦啊!

  更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小溪旁的工廠排出濃煙、污水,黑色的濃煙張牙舞爪地跑出來,遮住了陽光,熏死了美麗的野花和嫩綠的小草,嚇跑了可愛的小鳥;污水大聲狂笑着流進小溪,小溪痛苦地翻滾着,再也看不見它發出耀眼的光芒了,可憐的小魚兒全都浮在水面。從此,我再也喝不到香甜的溪水,再也聽不到小鳥的歌唱,再也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了,花香鳥語的生活也成了我美好的回憶……

  這是誰惹的禍呢?人們啊,請愛護自然,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是誰惹的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誰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