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學期的計劃和打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的計劃和打算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白駒過隙,時光荏苒,恍如隔世,轉眼之間,曾經令人無比嚮往的愉快而美妙的暑假就要跟我們道別了,我們是多麼依依不捨啊!想努力把它留下,可人是無法控制時光的流逝,再一眨眼,它就從我們身邊溜走了,頃刻間化為烏有,煙消雲散。為此我們得再次拼搏奮鬥,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換取下一個假期的輕鬆和愉快。 

  告別了小學的愉快生活,中學富麗堂皇的大門有向我們開啟,向我們伸出歡迎的臂膀,熱情地迎接我們的道來。我們接受了這份難得可貴的熱情,踏進了中學的大門,走進了新的學校,新的班集體,融入了新的學習生活,新的團隊。 

  我們走進了知識的殿堂,將用一把把神奇的金燦燦的鑰匙,打開一間間知識,智慧的寶庫。我們期待着,希望能吮吸到更多知識的甘霖,希望在初中的第一個新學期里能表現得更出色。 

  面對中學這三年,我們不應當害怕退縮,而應當勇敢地走出去,面對一切艱難險阻。中學三年看似有些漫長,其實卻很短暫,因此我們更應該抓緊一分一秒努力學習,認真完成各項作業,合理安排作息時間,按計劃有條理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給老師留下一個難以抹滅的烙印。 

  要知道,初中是比小學更高的一個層次,因此我們更應當穩抓?打,加固我們自身的“地基”,並且牢牢地抓住眼前的每一個難得的機會,把握住時機,千萬不能錯失良機。 

  在新的班集體中,我們更應該大膽地展現出自己各方面的才能,讓同學們刮目相看。我們也要學會與新同學適當交往,得“民心”,更應該尊敬自己的師長,表示忠心,將來才能得以重用。我們應當多參加各方面活動,鍛煉自己,讓自己更出色。 

  就以上三大點,我給自己在初中第一學期里定下了三大“戰略”目標: 

  首先要自覺遵守中學“學生一日常規”。上課要認真聽課,做課堂筆記,完成作業,要努力養成溫故而知新的良好的學習習慣,改掉粗心,馬虎的壞毛病。做任何事都應當仔細謹慎,觀察入微。在成績方面要過應,期中考之前,要在班級站?腳跟,靠進班級前十。 

  其次應當抓住每一個時機,不能錯過,穩穩地向前邁出每一步。 

  最後應當展現最好的自己,讓自己在各方面都很出色。並且跟周圍的同學結下深厚的友情,從陌生一直到熟悉,讓老師信任自己,看見自己存在的價值,要知道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如果初一的時候抓緊時間為自己打下了良好的基礎,那初中三年的不易也將會屢屢化解,也不會像當初想象的那麼難了。如果完成那三大“戰略”目標,就可以像蜀國丞相諸葛亮一樣“坐觀天下事”了······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的計劃和打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的計劃和打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