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片段流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片段流離。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片段流離。 標籤:流離作文 片段作文

這麼久以來格外寒冷的日子,若不是肆意的風,又或是穿梭在空氣中的寒意,我仍然不知道冬天來得這樣安逸,這是屬於11月17日的記憶的。看着科學管門前的人群,聽着模糊的加油聲,以及抑制住戰慄的雙手,不祥的預感滋生得竟如同眼前得風卷殘葉。 

  直到下午,似乎一切都沒有改變什麼,對面教室里依然是安逸的燈光,偶爾可以聽到老師的講課聲,可是上樓的腳步卻變得更加沉重,那些畫面不斷被閃回,回想到早上媽媽的擁抱和鼓舞,回想到Ason溫暖的雀巢咖啡,回想到BALa吞吐的加油,回想到劉老師哽咽的語句,回想到,回想到初賽通過的喜悅,回想到這一個月來的艱辛。 

  然後看着窗外抬頭就瞬間昏暗的天空,然後那些一盞一盞消逝的燈光,那些散落的人影。還未公布的成績,還可以喘息的短暫,我聽到了迷亂的心跳,然後聽着整個機房裡面寧靜的呼吸聲,我只能努力回想,回想上午的程序沒有一點差錯,越是回想越是淪陷。這死寂終要一人打破,我看到那張寫着分數的紙被折皺着衝進門來。“340,310,370,250……”,我帶着最後一點僥倖,但是最後還是看到了該死的數字。耳邊的一切彷彿逐漸遠離。那些笑容,那些喜悅完全與我毫無關聯,這竟是我最後一次走上五樓走進機房。 

  左繞右繞的樓梯竟然在瞬間走完了,走出溫暖的科學管時,才發現原來這麼冷的。然後在擁擠的人群眾又再次陷入過去的幕布之中,抹殺着過去的瞬間。以後晚上6點再也不會有信息組的成群在吃蓋飯的地方看CCTV5,以後晚上7點再也沒人的在操場玩“三個字”,以後晚上10點再也沒信息組的人幫寄宿的人在校門外買吃的。這一個月以來,一次一次路過高二教學樓,一次一次按着F8、F7對着藍色的屏幕調試着程序,一次一次為了0.02s的題目而喜悅…… 

  我看着身邊的一切仍然那麼熟悉那麼普通,眩目的街店,熱鬧的小販,擁擠的公車。 

  暮色掩蓋不了悲傷的色彩,這琉璃色的瞬間,別人的喜悅,身邊的景色,冷色的冬天,失敗的淚水,一切的一切都已經定格。 

  或許我應該慶幸,一切都又可以回到正常,回到很久以前。我已經可以不用每天走路都想着一個搜索為什麼超時,我已經可以不用為了弄不清什麼是平衡樹而一遍又一遍的看同一個課件,我已經可以不用每天在科學管上上下下,我已經可以在長達幾月的不休息以後睡一個懶覺,我已經可以跟同學一起打球……這些日子已經疏遠很久了。 

  並不是所有的花都可以變成果實,那些開過無數次凋落過無數次經歷了無數個春夏秋冬只為有一天能成為果實的花都不曾放棄,僅僅是一次比賽的失利,又有什麼可以悲哀這麼久的,那些一起努力的時光里,我們不是也曾經一起笑過么?所有這些充滿歡笑的瞬間也存在着,四溢着歡樂的日子仍會繼續,就不應該放棄,散落一地的琉璃色碎片,就要用心拾起來珍藏着。 

  永遠不要為了已經過去的事情和還未到來的事情後悔,就如同分辨出琉璃中的顏色一樣徒勞,生活有起有落就總會大起大落,人生有得有失就不要患得患失。我知道,不論是不是走出失敗這陰影,生活都會這樣繼續,所以總應起來拼殺。有過競爭,有過犧牲,信仰才能延伸,這才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片段流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片段流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