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一段流年做訣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一段流年做訣別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很早就說好了,決心要與一段流年決別,可礙於自己的性子,所以總是果斷不起。

  沒有過不去的,只有回不去的。就是深切的知曉這種道理,因此,才幾番怨恨自己的看不透,放不下和忘不掉。我可以留戀於一朵杜鵑的漫放,也可以糾結於一次不歡的離別。有時,我也真的是不懂,為何這世上會有這麼多的東西讓我如此念念不忘?雨絲且柔,流水長情。我渴望一次邂逅的美麗,也許只因我捨不得遺忘昔日的塵歡。有位朋友曾說過我是一詩意的女子,可我卻覺得我這,應該賤曰:矯情的懷戀。

  不是說: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嗎?我真心覺得我會如此,我終究還是像孩子,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絕不放手。雖然沒有哭鬧死纏,可心裡一直都在怨怨念念,就像賞花閱讀後,我謹記那所給予我的明朗快感,更何況一段百味交集的流年呢?它或明或媚,或黑或暗,可它仍屬於我的三千弱水啊!以前可能只是沒得到那一瓢,所以絲毫不憐惜那三千的弱水。如果同時置它們於天秤的兩端,現在我覺得它們給我的效果是平衡的。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跑得比別人更快。我本就沒傘,淋雨時總是一直走!不過,我不是用奔跑告訴所有人,我絕不回頭,而是用倒退向某人宣揚,我把自己擱淺於那一段流年之中。可是,這有用嗎?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傻,似乎也讓我明白了努力與成功並非都成正比。可我又時常在想,是不是我再努力一點點,再繼續堅持一下下,你就會被我給感動了?

  可能,流年就是一順逆流交會而成的大旋渦,一部分人被水擊流而下了,還有一部分人掙扎了幾回也隨之而沉,只剩下少數人能與流水做長時間的拼搏。我想我一定是少數人之一。因為我始終堅信下一秒都有希望,所以我不願掏空自己的流年。以前總是傻傻地以為不釋空就等於緊緊抓住了時光,今日才懂得,其實,放手了才等於真正擁有。

  流年也是快樂與傷悲的源泉,它容納了年輕人所有的過往。有些人只看到快樂,他們選擇了停在原地,還有一些人迅速地奔向遠方,那是因為他們完全看不見流年的快樂。可我不願意刪剪或增添流年該有的那一段路程。我操着細碎的步子穩健地踏過流年,慢慢地舔舐傷疤,直至它們痊癒。

  近日,每當我躺在草坪上享受寒冬的暖陽時,身旁總經過一對相互摻扶的年邁夫妻。我莞爾一笑,什麼白頭攜老,相儒以沫,如此,如此!

  看透了這世間的情仇愛恨,便也知曉了一江春水只向東。夾竹桃有花無果,無花果有果無花。世人都愛做夾竹桃,可他們偏不懂現在不是齊宣王的時代,南郭先生早已沒有了容身之所。我選擇做無花果,我可以沒有華麗的外表,我願意踏踏實實,我可以承受過程沒有艷麗的花朵,因為我堅信輝煌的果實會立在我的人生之端。

  流年雖悲,但所有的不歡都是為了引出以後的明媚。

  我不夠堅強就沒人替我勇敢。我在那一段流年裡一直擱淺至今。現在,也是時候跟它們做決別了。

 廣東廣東石油化工學院高州師範學院高三:莫錦霞

您正在瀏覽: 與一段流年做訣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一段流年做訣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