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文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文學為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俄國著名作家契訶夫素材的靈感全來自於一個筆記本,那是他每每碰到“文學”這位朋友所交談的語錄,也是他倍加珍惜的結晶。

  辛棄疾郁孤台的哀愁是對文學的相思,他深刻記住每一個字符,每每俯望江水,他似乎忘掉了一切,金戈鐵馬雖然不屬於他,但是他非常清楚他並不孤獨,郁孤台的江水是清的,他深刻體會到民間的疾苦,便藉著這位好友寫下了“清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的絕響,相信郁孤台上的辛棄疾唯一珍惜的就是他那最難得到的摯友。倘若,他沒有與文學為友,現在我們還能看到那靈魂的呼喚,那發自內心的絕唱嗎?

  巴爾扎克,他的創作靈感也是源於他的摯友,他幾百萬字的作品是他內心的呼喊:“我將粉碎一切障礙。”當他油燈下奮筆疾書的時候總會聽到深刻難忘的囑託,他永遠銘記的是在他寫作坎坷之時,文學給了他心靈的開導,他便又提起那支筆,追逐他的夢。當他驕傲自滿之時總會鞭策自己,在他失望的時候總會激勵自己,文學指引他找到前進的方向,就像一盞明燈照耀着他。倘若他不與文學為友,他怎會堅持完成幾萬字的作品,又怎會在坎坷之中毅然挺身呢?

  李白的死是因為月嗎?還是因為知音難得呢?“直掛雲帆濟蒼海”的決心,不與世俗同處的浩然清氣,雖說醉了卻醉中猶醒,因為他知道他一生中浪跡天涯卻獨有知音,那就是文學,他為了追逐而浪漫凋零!

  與文學為友我們看到了許多熟悉的面孔,它是一切開始的引導,也是一切結束的開始!

  與文學為友,可以明志。

  與文學為友,可以靜心。

  與方學為友,可以永恆。

您正在瀏覽: 與文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文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