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文明禮儀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文明禮儀同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與文明禮儀同行”。 

  同學們,當你聽到髒話,看到有人踐踏草坪,亂扔垃圾,衣冠不整時,一定跟我一樣感到渾身不自在;當你聽到甜甜的文明用語,看到尊老愛幼,互幫互助的現象時,一定感到很舒服。這就是文明的力量。 

  當今社會,文明禮儀是必不可少的道德規範,是社會和諧的基礎,也是同學之間團結友愛的保證,可是在我們身邊,總有一些同學為了一點小事就吵架,惡語相加,甚至絕交,總有一些取笑別人的缺點,傷害別人的自尊,也有一些男生動不動就拳打腳踢。還有的同學認為總有人打掃衛生,就隨地吐痰,隨手扔紙屑。還有一些同學頭髮亂糟糟的,衣服髒兮兮的,身上散發出一股汗臭味。與之相反,有少數同學喜歡穿奇裝異服,留長指甲,奇異發,過於追求一種所謂的時尚。這都是不良現象,一旦養成這種不文明的習慣,後果不堪設想。 

  同學們,現在我們處在學習知識,養成良好習慣的黃金時期。好習慣一旦養成,會讓我們受益一生;壞習慣一旦染上,會讓我們悔恨一生。“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讓我們隨時隨地使用文明用語,讓人心裡暖洋洋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我們從每一件小事作起,講究社會公德,不亂塗亂畫,在車上給爺爺奶奶讓座,尊重殘疾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讓我們追求一種大方得體的形象美,講究乾淨整潔的服飾美。 

  良好習慣一小步,社會文明一大步。講究文明禮儀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能力,一種財富,終生受用。同學們,讓我們漸漸養成這種習慣,學做文明人,熱愛文明,擁抱文明,愛護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讓文明禮儀與我們時時同行!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五年三班裴華奕。

您正在瀏覽: 與文明禮儀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文明禮儀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