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文明共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文明共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蘇州,一座擁有4000年文化歷史的古城,一個譽有“東方水城”的人間天堂,一個人文薈萃的魚米之鄉。

  在蘇州生活的人們,不管是新蘇州人還是老蘇州人,他們都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

  在我小時候,有一次和媽媽一起去觀前街,天還不是很熱,刮著小風。我們在路上談笑着,走着,我突然發現,在我們的前面有一個看上去比我們小一點的的男孩,把吃完東西的包裝袋隨手一扔。我看見,在他的不遠處,就有一個垃圾桶,可他卻……

  我正想拉着媽媽的手,一起去撿那包垃圾時,媽媽一個眼神示意我多管閑事,隨後便拉着我離開那裡,進了一家服裝店……30分鐘過後,我和媽媽從服裝店走了出來,缺見方才那包垃圾還靜靜地躺在地上呢,從剛才那垃圾被扔到現在足足過了30分鐘,卻沒有人去撿那垃圾。

  看見有一個人正好走到那垃圾前,那人停了一下,但他毫不猶豫地從垃圾上跨了過去,像是地上任何東西東沒有,視若無睹。在最後,終於有一位環衛工人走到那把垃圾掃進了垃圾桶。看到那,我想: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像前一位人看到垃圾視若無睹的,那世界將會怎樣?

  日月如梭,幾年過去了,我真正看到蘇州成長到文明的那一天,是從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中不經意地露出來的。

  在喧鬧的馬路間,有許多穿着黃色制服的忙碌身影。他們頭頂着烈日,搖着紅旗,指揮着要過馬路的人們。人們站在他們的身後,聽從着他們的指揮。

  這些在人群中默默無聞地幫助人們維持交通秩序的人,就是可敬的志願者。他們有些是學生,有些是老人,有些是企業員工。他們利用寶貴的個人時間來替他人維持交通秩序,頂着烈日站在馬路旁,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可是誰也沒見過他們喊過苦,喊過累。甚至連水都沒有喝。他們口渴嗎?當然。但是為了交通秩序,他們從來不願意浪費一點時間去喝水。

  就是這些默默無聞的志願者使我們的城市更加文明,讓蘇州一個默默無聞的城市變成一個文明城市,使我們的生活環境得到了一點小小的改善,雖不是天翻地覆的改變,但每個人文明一小步,整個社會就文明一大步。

  文明,不是為了做給人們看,然後得到別人的讚揚的,而是發自內心的想要做文明的事,只有這樣的人,才是一個真正文明的人。

  光陰似箭,如今,蘇州人民在成長,蘇州城在成長,我也在成長。

  五年級:希露兒

您正在瀏覽: 我與文明共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文明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