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讓人進步,予人知識,書讓我快樂,書使我從一個無知的幼兒變成了一個合格的少先隊員。 

  當我還躺在溫暖的搖籃里時,媽媽用輕柔的聲音念着一首首小歌謠,讓我在睡夢中和它們做朋友;再長大一點的時候,爸爸媽媽便把這些小詩歌教給了我,當時我並不知道詩歌的內涵,只是把它們都背得滾瓜爛熟,也就是因為聽的背的多了,由此我便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上了幼兒園,爸爸拿着《幼兒智力世界》等書籍給我講故事,並照着書上講的遊戲規則和我一起做遊戲,我被書上那些精彩的內容給迷住了,不管爸媽有事沒事,我總愛纏着他們跟我一起看書;上了小學,我從起初的《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等注音故事書到楊紅櫻、鄭淵潔等名家的系列小說集,再到後來的中外世界名著,只要我一見到它們,我都會愛不釋手、廢寢忘食地讀下去。 

  說到這裡,我和書還有個小故事呢。 

  五年級寒假的一天下午,爸爸手裡舉着一本書踏進了家門,平時嗜書如命的我立刻迎了上去,奪過爸爸手中的書,當我的眼睛掃到《達·芬奇密碼》這幾個字時,我高興地跳了進來,抱住爸爸的脖子親了一口,因為這是我這段時間最想看的書,書雖然好看,但按暑假計劃我每天必須完成作業才能做其他事,我不得不戀戀不捨地把書放在書柜上,心不在焉地做起了數學練王,可達·芬奇密碼這幾個字老在我的腦子裡轉來轉去,讓我一道數學題也做不出來,這時,我從門縫裡偷偷地看見爸爸坐在沙發上看書,我的自控力也完全被《達·芬奇密碼》拉過去了,我如饑似渴地看了起來,不知不覺,鐘錶上的“3”轉眼變成了“5”,當我還沉浸在蘭登的困惑與憤怒之中時,爸爸破門而入,說是要給我檢查數學練王,“我……我還沒……沒做呢。”我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沒完成作業誰讓你看書的,你自己訂的學習計劃都拋到腦後去了,快做。”“啊?這麼多……”“多什麼多,你要是按規定的時間認真做的話,早就應該做完了,今天晚上做不完作業不準吃晚飯。”爸爸說完就氣呼呼地出去了。看來一場暴風雨是免不了的了,我只得在心裡暗暗祈禱:“希望暴風雨來得別太猛烈”。晚上七點,我做完了作業,爸爸對我的“批鬥會”開始了:“我不是反對你看書,看書要分時間,做作業時怎麼可以呢?…… 

  有時我也提醒自己對書別太着迷了,可是一見到書,我還是那樣迷戀,那樣愛不釋手,我自己都不知該怎麼辦好。 

  在我寂寞的時候,書充實我的生活;在我傷心的時候,書帶給我快樂;在我高興的時候,書陪我一起開心;在我驕傲自滿時,書告訴我驕傲是進步最大的敵人。 

  書伴我進步,書伴我成長,書伴我走向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