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舉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舉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膽小如鼠是我最大的特點。怕走夜路,怕一個人在家,怕在課堂上舉手回答問題……為此,媽媽沒少教訓我,說我這樣下去,准沒出息的。可我也不想這樣啊,我多麼渴望能在哪天高高地舉起我的手,讓老師和同學瞧瞧我張航也是不錯的啊。那天,我決定要做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舉手回答問題。

  “啦啦拉啦拉啦拉,啦啦啦啦啦……”,上課的樂曲聲響了,我們便陸陸續續地走進教室。可教室里此時還在喧鬧,就像爐子上的一鍋沸水。老師進來了,劈里啪啦地提出了一個問題,頓時教室里沉寂了。我想,老師肯定要發怒了,我就舉手回答這個問題吧,或許能消除老師心中此時的不愉快吧。“張航,就你最行啊,別人都沒舉手,是就你想出名吧,”我遲疑了。“算了吧,那樣挺難為情的啊。”我心裡想着。“啊,你就這樣輕易放棄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嗎,你不是一直想要舉手嗎?”我思忖了一會兒,覺得老這樣下去確實不行,於是,我決定今天豁出去了。我高高地舉起了我的右手。老師環顧了教室一圈,略帶遲疑地叫了聲:張航。這時,我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漲紅着臉,用流利而略帶顫抖的聲音回答了老師的提問。此時,教室里響起了掌聲。我在羞澀中坐了下來,新在胸腔里怦怦直跳。

  雖然我的第一次做得不是很好,但我總算邁開了這一步。我相信,我以後的道路一定會走得更堅實,更穩重。

  指導老師:王名寨

  評語: 對於第一次這類作文,出現得很多,但小作者能把它寫得有獨特的風格;尤其是對自己的心理活動描寫的很細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舉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