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舉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舉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低年級的我是一個可動可靜的女孩,在家裡是過度活躍;在學校里,我簡直是一個一聲不吭的“啞”女孩。有一次,在一節語文課上,我異常地認真聽老師講課,在書上做好了筆記。老師讓我們思考幾分鐘概括主要內容。我一個人坐在那兒,跟誰也不討論,靜靜地思考着:“想起那次真丟臉!老師問我問題,我竟然說不知道,惹得全班哈哈大笑。今次,如果我真的舉手了,萬一答錯了,那該多令我丟臉與難受呀!”我看了看課文,心裡在打着激烈的戰,正爭論着呢!我又想:“阿姨說得沒錯!要訓練我在課堂上積極舉手發言,就別管那麼多,無論是對或是錯,老師也不會怪我的,當然,如果答對了就更好。”我一直把阿姨的話在耳旁回蕩着,抬起頭,慢慢地把目光轉移到老師。老師用目光掃了一下,“啊!老師望這邊了,不過……”我嘀咕着,把手放了下來。老師叫了兩位同學,神情好像不太滿意,我又慢慢地把千斤重的手舉了起來,我低着頭,看着書本,心裡默念了答案,剛好老師叫了我。我的臉立刻紅了,我站了起來,一口氣把答案說了出來。老師說:“好!鼓掌!”同學們都為我鼓掌,我的臉更紅了,心跳不斷加速,儘管如此,我還是一臉喜悅,回家更是滔滔不絕地告訴了父母。 

  漸漸地,現在,我也經常舉手發言。其實,只要克服心裡的障礙,勇敢一些,不畏懼暴風雨的來臨,總會看見彩虹掛微微笑地掛在藍天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舉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