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舉手之勞,再現“活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之勞,再現“活雷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舉手之勞,再現“活雷鋒” 

  雷鋒,一個聽后多麼讓人敬佩的名字啊,人們常常用“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來讚揚他。可現在,人們卻冷卻了雷鋒的那種精神,冷卻了三月份的學雷鋒活動月。在社會上,我們已經不再看到,當大家需要幫忙時,沒有一人人去助他們一臂之力,有的只是推辭,袖手旁觀,指指點點,唉難道社會的人真的如此冷漠嗎?難道“活雷鋒”真的不會再現? 

  不,“活雷鋒”還會重現,只要每個人都做好舉手之勞的事,那麼每個人都會是人們心目中的“活雷鋒”。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記得一個嚴熱的下午,一堆垃圾橫堆在馬路中間,誰出沒有理它,車輛、行為都繞開垃圾堆,這時,馬路那邊走來一位約十三四歲的女孩,她看一垃圾后,皺了皺眉頭,眨眨眼睛,立刻借來掃把和垃圾鏟,把垃圾鏟走,把馬路掃得乾乾淨淨,當她看到乾淨的馬路時,她欣慰地笑了。躍然,她做的事並不驚天動地,只是舉手之勞而矣,可是她就是“活雷鋒”。 

  三月是學雷鋒活動月,可是學習雷鋒卻遠不止短短三十一天的事,我們應該每天都學習雷鋒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事。 

  現在,科技進步了,但人們心中的助人為樂的意識卻談薄了,這實在是不應該的,多點舉手之勞,少點怕麻煩,多為別人的利益出發,再現“活雷鋒”,讓雷鋒精神延續!

您正在瀏覽: 舉手之勞,再現“活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之勞,再現“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