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舉手之勞,留住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之勞,留住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舉手之勞,留住生命 標籤:舉手之勞作文 舉手作文 留住作文 留住秋天作文

  “君子不謂小善不足為也而舍之,小善積而為大善。”《淮南子》中的這句話,在當今社會中,更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

  所謂小善,指的是微不足道的好事。恰恰是這樣的小事,卻被人們忽視了。隨之而來的一些陋習的現象也就產生了。

  在公交車上,有些年輕人在坐着,而老年人卻在站着。

  在發生交通事故后,駕駛員卻開車逃逸。

  在校園裡,有的同學洗完手后就不關水龍頭。

  殊不知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殊不知小不善積而為大不善;長此以往,社會風氣會越來越差。

  這些陋習只不過是冰山一角;其是善者也是大有人在。例如:這位無私奉獻的漆工。

  船主請漆工去噴潛,其中船上有一個大洞,漆工在噴漆的時候把洞給補上了,就這樣,船主的兒子出海時都很安全,之後船主很感謝他,給了他一筆金錢。

  這種行為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在做好份內的事後,又去幫助別人去做份外的事,真是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可以看出他是一位樂於助人的人,而且無需告訴別人,只是默默的。

  在社會中,生活里,也有像上面漆這樣的人。

  在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吳孟超總以無盡赤忱善待病人,以赤子之愛對待肝膽外科事業,不愧是醫學泰斗。六十年,他搭建了第一張手術台,至今也沒離。手中一把刀,游刃肝膽,依然精準,心中一團火。守着誓言,從未熄滅。他是不知疲倦的老馬,把病人一個一個馱過河。

  楊善州,大公無私,堅守信念。一個人能夠給歷史,給民族,給子孫能留下什麼?楊善州留下的是一片綠蔭和一種精神,綠了荒山,白了頭髮,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驥伏櫪,意氣風發,他心向未來。清廉,自上任時起,奉獻,直到最後一天。

  在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人。在我們班裡,就有那位同學天天中午給同學抬椅子。

  “人之初,性本善。”發揮你善良的本性,做一些善良的小事,可能會喚美好的生命。

  吉林長春朝陽區長春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劉百濤

您正在瀏覽: 舉手之勞,留住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之勞,留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