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臭氧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臭氧層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攜手保護臭氧層 

  我想:生活在藍湛的天空下,是一種清新的享受;沐浴於和煦的陽光,是一種溫暖你的愜意;呼吸着新鮮空氣,是一種心靈的洗滌;嬉戲在大自然的生物之間,更是一種歡樂的接觸;可你是否知道有一種物質正在侵蝕着我們的美好生活?它就是臭氧層。 

  在距地球10—50公里的範圍內,是比較穩定的平流層,即同溫層里有一層薄薄的由3個氧原子組成的氣體即臭氧,這就是臭氧層。它像一道天然屏障,阻擋了太陽紫外線中有害輻射,使地球生物免受傷害。 

  由於氟利昂的大量使用,對人類會造成巨大的危機。臭氧層每減少1%,惡性皮膚病就增加l—2%;水稻、小麥、大豆等糧食作物如果過度被紫外線輻射,產量將減少,質量將下降;如果臭氧層繼續變薄,切斷紫外線的效果減弱,將使50%的海洋植物機能低下,從而使整個地球的生態系統崩潰。 

  而中國的消費量約佔世界的50%以上!多麼驚撼人的數字啊! 

  相信你們都已經不忍心看下去了! 

  我相信所有人都會站出來維護我們的家園!因為我知道所有的人都想居身於優美、乾淨的環境中,過着物質、精神都很充足的日子。那麼傷害者就不存在了,可想而知,接下來的生活,該會有多美好啊! 

  我閉上眼,想象不出未來惡劣的背景,當然也不敢想;布滿眼前的只剩下大自然一切前所未有的朝氣與活力!鳥兒陪我亮嗓子,小溪為我伴奏,豆秸桿兒沖我微笑,古樹給我鼓勁兒,小麥帶動着整個家族為我加油,太陽送我堅持的力量,陽光伴我們逃出困境……他們都陪伴着我呼籲人們保護臭氧層! 

  這麼幸福是生活,大家不會不去追求吧?擺脫自己對經濟的追求,追求精神的滿足,何嘗不值呢? 

  讓我們攜起手來保護臭氧層!共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臭氧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臭氧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