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臭氧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臭氧層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臭氧層 

  臭氧層是什麼?我懷着好奇的心情上網查了資料,原來臭氧層是無色氣體,有特殊臭味,因此而得名“臭氧 ”.由太陽飛出的帶電粒子進入大氣層,使氧分子裂變成氧原子,而部分氧原子與氧分子重新結合成臭氧分子。距地面15-50千米度高度的 大氣平流層,集中了地球約90%的 臭氧,這就是“臭氧層”。 

  科學原理告訴我們,臭氧層是地球一道天然屏障,使地球上的生命免遭強烈的紫外線傷害,它主要有三個作用,其一為保護作用,使地球上的人類和動植物免遭短波紫外線的傷害;其二為加熱作用,臭氧吸收太陽光中的紫外線並將其轉換為熱能加熱大氣;其三為 溫室氣體的作用,在對流層上部和平流層底部進行維護。原來,臭氧層是功不可沒,就像一位無聲的功臣,在默默無聞地保護着地球,造福着人類,然而,殘忍的人類卻毫不顧慮它的存在,開始大量破壞臭氧層,那些人類發明的制冷機等的 不溶於水,像魔鬼一樣大肆吞噬着臭氧層,眼前臭氧層在痛苦中呻吟着,掙扎着,痛苦着,被利益蒙閉了 雙眼的 人們卻渾然不知,直到幾年後才恍然大悟,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但已為時過晚。 

  你知道嗎?如果臭氧層被破壞,後果將不堪設想。許多疾病將開始大顯神威,海洋中的浮遊收致命的影響,海洋生態系統受破壞,農作物減產等危害,着些危害將波及地球,難道你忍心將地球媽媽推進漆黑的石洞中嗎?那樣做不是人類的 做法,那簡直跟衣冠禽獸沒有什麼兩樣。 

  朋友們,別做傻事了,快來拯救地球,保護臭氧層吧!假如你是一家之主,就應該合理處理廢舊舊冰箱和電器,在廢棄電之前,除去其中的氟氯化碳和氟氯烴製冷劑;假如你是製冷維修師,應該確保維護期間冰箱.空調的 冷卻劑不會釋發放到大氣中;假如你是農民,就 不能用含甲基溴的殺蟲劑;假如你是教師,就應該告訴你俄 學生,家人,朋友,鄰居,同事,要保護環境...... 

  群眾的行動就是國家的動力,就要我們具備《精衛填海》的堅毅,《愚公移山》的執着,《大禹治水》的睿智保護臭氧吧!讓臭氧層這個折翼天使重新振作起來,飛向浩瀚的天空,追求自己美好的願望,讓它繼續守護着地球,讓“女媧補天”的美麗神話展現於世。讓我們一起保護臭氧層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臭氧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臭氧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