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臭氧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臭氧層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花兒不再嬌艷,如果天空不再湛藍,如果你的眼瞳仁漸漸失去光彩,那是因為我們毀壞了地球母親的美麗“外衣”——臭氧層! 

   猶如輕紗籠繞着地球,臭氧層可以遮擋過多的紫外線,也給地球上的生命帶來勃勃生機。然而,由於人們過多地使用破壞臭氧層的物質,臭氧層被無情地撕扯出了幾個破洞。 

  臭氧層被破壞后,其吸收紫外線的能力大大降低,使得人類接受過量紫外線輻射的機會大大增加了。一方面,過量的紫外線輻射會破壞人的免疫系統,使人的自身免疫系統出現障礙,患呼吸道系統傳染性疾病的人數大量增加;另一方面,過量的紫外線輻射會增加皮膚癌的發病率。據統計,全世界範圍內每年大約有10萬人死於皮膚癌,大多數病例與過量紫外線輻射有關。臭氧層的臭氧每損耗1%,皮膚癌的發病率就會增加 2%。另外,過量紫外線輻射還會誘發各種眼科疾病,如白內障、角膜腫瘤等。  

  其次,它會影響農作物的生產。  

  實驗表明,過量的紫外線輻射會使植物葉片變小,減少了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面積,從而影響作物的產量同時,過量紫外線輻射還會影響到部分農作物種子的質量,使農作物更易受雜草和病蟲害的損害。一項對大豆的初步研究表明,臭氧層厚度減少25%,大豆將會減產20%-25%。  

  再次,它會影響水生生態系統。  

  研究結果表明,紫外線輻射的增加會直接引起浮游植物、浮游動物、幼體魚類以及整個水生食物鏈的破壞。可見,紫外線輻射的增加,對水生生態系統有較大的影響。  

  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臭氧層是這個家園的屏障,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為了地球上的生命,為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空間,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臭氧層,使已經缺失的天空早日恢復原狀,使人類早日從臭氧空洞的威脅中擺脫出來。  

  PS:課堂作文,通過查資料寫的,千萬別懷疑是抄襲。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臭氧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臭氧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