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攜手保護臭氧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攜手保護臭氧層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攜手保護臭氧層 

 地球的一些微妙變化,你注意到了嗎? 

 地球媽媽穿上了一件髒兮兮的大棉襖,體溫正在逐年增高。其實,這一切的原因都是人們造成的——臭氧層被破壞了。 

 那麼,臭氧層到底是什麼呢? 

 臭氧層是地球一道天然的屏障,使地球上的生命免遭強烈的紫外線傷害。然而,近10年來地球上的臭氧層正在遭到破壞。 

 臭氧層被破壞以後,有不少的危害:首先,它會影響人類的健康。臭氧層被破壞后,吸收紫外線的能力大大降低,使得人類接受過量紫外線輻射的機會大大增加了。一方面,過量的紫外線輻射會破壞人的免疫系統,使人的自身免疫系統出現障礙,患呼吸道系統傳染性疾病的人數大量增加;另一方面,過量的紫外線輻射會增加皮膚癌的發病率。另外,過量紫外線輻射還會誘發各種眼科疾病,如白內障、角膜腫瘤等。其次,它會影響農作物的生產。再次,它會影響水生生態系統。 

 其實,造成這一切“罪魁禍首卻是我們自己——人類。人類的過多地使用氯氟烴類化學物質是破壞臭氧層的主要原因。氯氟烴是一種人造化學物質,1930年由美國的杜邦公司投入生產。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尤其是進入60年以後,開始大量使用,主要用作氣溶膠、製冷劑、發泡劑、化工溶劑等。或許這種人造化學物質在軍事或是其他方面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如果破壞了,那人類的生存環境將在那裡呢?臭氧層的破壞不僅直接破壞人的身體健康而且由於地球生態系統是一個環環相扣的整體,任何一個子系統的破壞都會引發難以預料的反應。 

  那麼,從現在起我們可以怎樣來保護臭氧層呢?首先,在生活中消耗臭氧層的物質或生產中使用這些物質的物品,我們應盡量少用或不用它,如:冰箱、空調等製冷設備(包括家電、運輸製冷、工商製冷)、泡沫(大量存在於沙發、一次性發泡餐盒、汽車內飾發泡件、保 溫噴塗)、滅火劑、氣霧劑(摩絲、殺蟲劑、外用藥噴霧劑)、清洗劑、膨脹煙絲等。 

  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做到的。為了能夠擁有一個碧水藍天的星球,從現在起,注意生活中的細節來保護臭氧層。讓我們攜手共進,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攜手保護臭氧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攜手保護臭氧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