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真正了解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正了解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人生如同一場戲,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角色,有着不同的命運。我們的腳,布滿了歲月留下的痕迹。有的在外面,是猙獰的疤,有的在外面,是剜心的刺,可是一走就會痛。還得往前走,這條路太長,沒有人會幫你。

  在生活中我們認識的人有許多可真正了解的又有多少呢?寥寥幾人罷了,外婆,曾經被我一直視為女強人的她,其實也很次弱!從前一直認為很了解他的我,那一次,才知道,其實,那並不是了解罷了!一次無意中,我發現了外婆坐在房間中,望着外公的遺像,遺像冷冰冰的。外公的臉上沒有任何錶情,我從未見過外公,但媽媽卻跟我講過關於外公的很多事情。外公在的年代還很亂,外公一個人支撐着家中,外公很會做飯,還會做很多好吃的小吃,不得不承認我對外公很佩服。媽媽不但說了外公還說了關於外婆的事情。自從外公去世外婆在也沒笑過了,但也不哭。有時我會認為外婆很冷血,外公去世后他從不流淚。但現在才知道那只是掩飾罷了,背後掩藏的傷心又有誰知道呢?

  那年的冬天,天上下起了雪。一朵朵雪花飄着,構成了雪的世界。但卻參雜了太多寂寥,書上沒有葉子,孤單的站在馬路邊。我走進外婆的房間。門虛掩着,外婆坐在床上喃喃道;“現在孩子們好了,我也快去陪你了,這麼多年好累呀!你要等我呀!”我沿着門滑落下來觸碰到臉才驚覺已淚流滿面,恐懼伴隨着我,我害怕,雖然外婆嚴肅但我愛她。對於殘酷的事實我最終選擇了逃避!

  那年最終如外婆所料,外婆臨終前,哭了也笑了,外婆的笑容很美令人心碎的美。外婆的照片永遠放入了相框。我沒有哭,在外婆臨終前我總會見他坐在椅子上望着碧藍的天眼神空洞。我知道外婆又在思念外公了。外婆臨終前對我說;“不要哭,要堅強。如果哭了外公外婆會傷心的!”眼淚還未到便被我逼了回去。我看着外婆被抬走了,我笑了,很平靜的笑了。望着天空我知道外婆和外公相聚了!

  今年,又下雪了,一朵朵雪花落在掌心,不再覺得冰冷,只覺一點點暖意,望着天空:“外婆!雖然你並不像我想的那般堅強,但我依舊佩服你,希望在另一個世界你與外公會幸福,也謝謝您讓我真正了解到你,我不會哭,我要向前走,就算沒有人幫我也會堅強!”

  解放中學初一:王青青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正了解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正了解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