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堅持——就是勝利 

  短暫而又緊張的軍訓已經結束了,回顧其中的點點滴滴,讓我感到精彩而充實。 

  我們站軍姿、齊步走、正步走、停止間轉法、蹲下起立,我們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着枯燥的動作,用盡全身力氣喊叫,卻總不能換來教官滿意的笑容。不管是流汗還是流淚,我們不能停止步伐,鐵一樣的紀律無時無刻地約束着我們。在嚴格的要求下,有我們疲憊的身軀挺立。有我們酸痛的手腳重複的動作。烈日下,細雨中,我們堅強的身軀仍挺立在操場上。本來我以為這三天的軍訓會很刺激,可我錯了,全程下來,我像過了幾個世紀。部隊的生活是那麼枯燥與乏味,而我像是個無知的孩子,錯誤百出,啼笑皆非。可我仔細想想我又覺得很慶幸,因為我又一次在困境中磨練了自己,使自己變得堅強起來。這短短的三天里,哭過,笑過,感動過;疼過,累過,勇敢過。 

  軍訓的感受像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但其實,軍訓並不是我們口中的“人生地獄“,它並沒有想象中可怕;而是我們失去了一顆勇敢的心。 

  有人說:人生下來第一件事就是哭,沒有笑的。上帝也許是不公平的,但他給了我們公平的時間和大腦;他註定人必須從苦到樂,不付出哪來的收穫?正如農民種田一樣,春天播種,然後要施肥、治蟲等等,經過一系列苦活之後,秋天才會有收穫。所以,我們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過去就能讓自己受益一輩子。你努力了,你收穫了,別人不能沾什麼光,但你沒有收穫,別人就不會看得起你,你就會苦一輩子,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付出,付出越多就會有越多的收穫。所以軍訓雖苦,但收穫是不可估量的,也能為我們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礎。 

  這三天的軍訓雖然很苦,很累,但這些苦和累,是成長的催化劑,是在磨練我們像樹一樣堅挺向上,不屈不饒。正所謂人生苦短,吃點苦,受點累算什麼。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刺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軍訓,它教會我們今後該怎樣面對人生的挫折,教會了我們一種寶貴的精神——堅持! 

  其實回頭想想,我失去的只不過是幾滴淚幾滴汗,而我獲得的是一個整潔、嚴明、自信、獨立的自己!我感到無限的快樂和輕鬆。結束的那天,有些失落。可我知道,我人生的路真正開始了,我會勇敢,毫不畏懼。我相信,沒有日晒雨淋,沒有狂風暴雨,怎麼會有屬於自己的風雨彩虹,怎麼會有屬於自己的精彩天地!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只要我堅持,就能勝利! 

  鄧沛珊 

  505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