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堅持,怎能走到最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堅持,怎能走到最後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成大事者,我們都會談到一個關鍵詞,那就是:堅持。

  是的,堅持,是每一個成功者都擁有的優秀品質。然而,堅持不僅僅是說說就夠了,更多時候,我們除了堅持,還得付出許多。關於堅持,我也感觸頗多。

  那是暑假,由於教育部通知禁止學校在假期補課,於是原本的暑假補課計劃臨時取消,而那時候的我早已從家裡千里迢迢的來到了學校所在的城市,暫時住在親戚家。突然的通知讓我有些不知所措,我靜靜的想了好久,決定回家。再次踏上旅程,經過六個多小時的顛簸回到了才離開一周的家。

  房間由於我原本的離開而收拾的乾乾淨淨,進門放下行李,望着這空空蕩蕩的居室,我茫然不已。眼看着就要上高三了,許多不會的內容還閑置着等我去解決,如果跟着老師的步伐,我相信肯定不會落後,但如今確是不能了。不知道為什麼,在家裡我能夠學進去一點點知識。

  我在家裡關了自己好幾天,心裡不甘心就這樣隨便被別人趕上了。即使困難,我也想要自己試一試。

  我開始着手制定了一個暑期學習計劃,由於高中的課程多數在前兩年就完成了,於是計劃里滿是複習。其中就包括:每天背誦兩篇古詩文,背一百個單詞,解一道不擅長的數學題等等。通常,我都是一個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人,但是這次卻燃起了三把火,誓把計劃進行到底。

  但從來都是說來容易做來難,家裡的誘惑太多,電視電腦手機玩伴等等。好幾次我都是趕在凌晨時分前一點點才完成當日任務。夜深時,躺在床上,心想不能夠再這樣下去了,這和原來何異?因此,我試着強迫自己養成每日閱讀的習慣,不完成不做其他娛樂的事。就這樣,一天,兩天,慢慢的,竟習以為常,把它變成了興趣。

  總算,我看見了成效,一個暑假,我背完了英語的3500詞,古詩文26篇。各種暑假作業以及閱讀了額外許多課外書。高三一開始,我就有了更多的時間去鑽研數學難題,爭取更大的進步。這便是有關我自己的堅持的故事。

  有信心,懂堅持,方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不堅持,怎能走到最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堅持,怎能走到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