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星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星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小學生活,眼看就要結束了,在這六年來的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就好像天上的繁星似的,數也數不清,在這其中,有一顆亮晶晶的小星星一直映在我的腦海里。

  記得那天,老師讓我們圍繞“兵兵生日了,叔叔送他一盒象棋,兵兵說他不喜歡,叔叔頓時覺得很難堪,爸爸怪兵兵沒禮貌,兵兵委屈,為什麼不能說真話呢?”這個主題說說兵兵這樣做對不對,應該怎樣做。

  我們分成正反兩方,正方是同意兵兵說真話,反方是不同意兵兵說真話的。辯論開始前,老師先讓我們把自已的理由寫下來。只見同學們三個一群,四個一夥地討論着。

  辯論開始了,首先是正方先說,正方的小杜正正經經地站起來說:“同學們,你們都聽過狼來了的故事吧,它就是叫人要說真話,不能騙人。”小杜剛說完,反方小平就立刻站起來說:“如果說真話會讓人難受,而說一些善意的慌言卻能令人開心,那麼你們會選哪個呢?!”小平說完了,正方就立刻靜得鴉雀無聲了。我想:大概是他們被小平的話難倒了吧。

  過了一會兒,正方小青突然站起來,說:“我們當然知道有些真話會使人難受,但如我們用婉轉的語言說,就不會使人難受了。”……辯論已經進行了很久,但是雙方還是各有其理。這時,反方的小敏鎮定自如地說:“俗話說得好,千里送鵝毛,物輕情誼重,不管別人送的禮物自已喜不喜歡,都應該收下,然後說聲謝謝!”小敏的話正好說中對方的弱點。正方啞口無言,只好認輸了。

  那堂課不僅有趣,而且還讓我在歡笑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待人要有禮貌,不要只顧着自已的想法。我相信,這一顆閃亮的小星星會一直在我記憶的夜空中敖游的。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星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