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那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那件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人生經歷就像一片大海,經歷的故事就像那大海中的浪花,一次又一次地漫濕了我的記憶。記憶中,唯獨那件事烙在了我的腦海中。

  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一直擔任學習委員的職務,從來沒變過。但是,在六年級時,我這個當了幾年的學習委員被撤職了。什麼願意呢?很簡單。學習委員負責檢查作業。那天,一個人送作業給我檢查,當時我要去廁所,糊裡糊塗的說了聲好。上課了,老師檢查作業,後果不得而知,我被撤職了。

  放學鈴響了,我將胡亂裝完的書包往背上一甩,“哐啷!”一身推開桌子抽身奔向了門外,心想,待會兒老師就得找我談話了。

  “小蕊,等一會兒!”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要雨後送傘了。我正憋着火兒,本想就當沒聽見一走了之,可是……也好,訴訴委屈,道清事實嘛!我立在門前,頭也不回,面壁思“對策”。

  “你到我辦公室來一下!”我將搭在背上的書包拽了下來,低着頭一步一步挪到辦公室,頭不抬,眼皮不挑,氣呼呼地站在那兒。“怎麼?心中不滿啊!有怨氣?統統放出來吧!”“我……”我猛一抬頭,發現老師盯着我,剛準備說的怨言又全吞到肚子里去了。

  “小蕊,你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好學生,你聰明能幹,幫我做了很多事,我很感謝你……”說也奇怪,我聽着這話,一種酸酸的東西從心窩涌到鼻子里。“可是你最近的表現太讓我失望了。你不記得送本子,看作業又囫圇吞棗!這種態度讓老師很生氣!你撤職了,老師也很心痛!老師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好好努力吧!”這時,我慢慢地抬起頭,猛然發現老師的眼睛里含着淚花,目光中既有失望,又充滿無限的期待……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我面對老師堅定地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一定要爭氣,一定要……

  一轉眼,一學期過去了。新開學第一天,老師鄭重宣布:“從今天開始,恢復劉佳蕊的學習委員,同意嗎?”“同意——”教室里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我抬起頭,看見老師使勁鼓掌,臉上充滿笑容。我知道,那是自豪的笑,驕傲的笑,欣慰的笑……

  湖南長沙瀏陽市沙市鎮秀山初級中學初一:劉佳蕊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那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那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