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經典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經典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經典故事 

  臨澤縣五三小學五1班 

  李順彪 

  什麼叫經典,那就是深深印在我們心底的好得不得了的東西。在我心中也有一個"經典。 

  在前年我發現了一本經典書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起初我連這本書的存在都不知道,只是因為看了一個笑話引起了我的注意,那笑話的名字叫《買書》說是一個鋼材廠的領導開會不得要領所以去書店買書可他一般不讀書所以胡挑了一頓,結賬時售貨員發現他拿的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與《恨鐵不成鋼》售貨員很驚訝,他卻笑了笑說:“領導嘛,得掌握一些基本知識。”我看了后很奇怪地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是鍊鋼的嗎?”於是我懷着疑問去找媽媽,媽媽說:“哎呀,我也一時說不清,二姨家應該有你去問問吧。”我又再次懷着疑問去二姨家去問,剛好碰見哥哥我一問他便爽快的答應了。我拿着書好想寶一樣飛快地跑回家。 

  故事中主人公叫保爾年僅15歲他愛上了同齡的冬尼,背景是二戰時期的蘇聯,就因為德國等國侵略蘇聯使這兩對青年分離了, 保爾忍不住欺辱便與共產黨代表人朱大赫衝出小鎮參加了共產黨。在一次戰役中失去了右眼最終在共產黨當領導然後被派去修鐵路,結果糧食材料供給不上還遭土匪襲擊但在這兒大家萬眾一心克服困難成功了。在他晚年他也沒放棄工作繼續努力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出了一本書成了作家。 

  其實人生就像在鍊鋼鐵,為什麼這樣說那?因為在火爐里烤就是在為我們人生定型,用鎚子敲打就是人生中經受的磨練。所以我們要抓住現在在“火爐”中烤的機會,將來成為一段真正的好鋼。 

  保爾的生命結束了,但那如鋼似的生活深深的印在了我們心裡, 讓我們也成為一段好“鋼”在歷史里留下足跡。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經典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經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