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歇後語故事之打破砂鍋——問到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歇後語故事之打破砂鍋——問到底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歇後語故事之打破砂鍋——問到底 標籤:歇後語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到底是誰作文 進行到底作文

在森林國王里,動物們無憂無慮地生活着。 可是有一天,狐狸一家就和小兔子一家發生了爭吵。那天晚上,小兔子一家在外面吃飯,一回到自己的蘑菇房家,驚呆了:自己家的房門是開着的,窗戶也被敲破了。一進屋,更是大驚失色:所有東西都被敲得粉碎,自己家的一個有鎖的柜子,鎖也被撬了,裡面唯一值錢的家產也被偷光了。兔媽媽哭了,大女兒亮亮也哭了,平時愛笑的二女兒晶晶也哭了,小女兒閃閃才五個月,看見媽媽和姐姐哭得那麼傷心,也哭了……媽媽拿起電話,馬上叫在喝酒的兔爸爸回來,邊哭邊說,兔爸爸一聽,叫上了警察局的警察(兔爸爸是警察局局長),一起前往自己家。到了那兒,他們便開始搜查起來。一位眼力很好的警察便發現了門上有一個指紋,他們拿來了指紋識別器,往上一照,那兒便顯出狐狸的資料和頭像。看了又看,顯然是狐狸一家,不過不知道是狐狸爸爸、狐狸媽媽,還是它們的孩子。兔爸爸便將狐狸告上了法庭。  第二天一大早,狐狸一家來到了法院,而兔子一家早就在那兒等他了。法官是獅子大王。獅子大王問:“聽說你偷了兔家的東西?”狐狸爸爸趕忙說道:“沒有,沒有。”“真的?”獅子大王又問,“那為什麼兔家的門上有你們的指紋?”

    “哦。”狐狸說,“那個是我有一天去兔子家敲門,裡面沒人就走了。”“你去兔子家幹什麼?” 獅子又問。“我去偷……哦,不。我去和他們和好哩!”  獅子又問:“你去偷他家什麼?”“沒有,我沒事偷他家什麼啊!”狐狸辯解道,“頂多把他家敲個破爛。”“哦,就當做我沒說。”狐狸又說道。  “你們被捕了!”獅子大王說道。  原來,狐狸早知道兔子一家出去玩,所以就去那兒偷東西了。  從此以後,就有了歇後語:打破砂鍋——問到底。

您正在瀏覽: 歇後語故事之打破砂鍋——問到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歇後語故事之打破砂鍋——問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