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把生活比作一片藍天,那語文就是必不可少的白雲;如果把生活比作一頓美味佳肴,那語文就是必不可少的調料。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對聯、公司名、廣告語、流行語……語文是無止境的、語文是淵博的、沒有語文就難以在生活中生存。所以,生活離不開語文,留心觀察,你就會從生活中得到語文,體驗語文的樂趣。

  走在街上,聽見薩頂頂的《萬物生》,讓我想到,如果沒有語文就沒有這麼好的詞,這麼動聽的歌。所以,語文是動聽的歌。

  春節前夕,我們總能聽到這樣的吆喝聲“賣對聯咯,賣對聯咯,我這的對聯最好!”打開一看“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這不是王安石的《元日》嗎?不錯,不錯!”一位老爺爺買了下來。對聯給春帶來了幾份辭舊迎新的喜慶。它不僅讓我們增長了知識,還讓我們對中華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走進公園,總會發現有牌子上寫着:小草青青,足下留情。河邊的牌子上寫着;除了你的腳印,什麼都別留下;除了你的記憶,什麼都別帶走。這些告訴我們不要踩踏草坪,不要亂人垃圾。

  是啊!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的存在。沒有了語文就像藍天沒有了白雲;小鳥沒有了翅膀。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許許多多的語文,但是學無止境。只要你細心觀察,繼續遨遊語文的王國,就會學到更多,了解更多……

  初一:流年渲染童年

您正在瀏覽: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